人民报
 

这些古文献是半神半人时代传下来的(图)

紫巍




这些记载于古文献中的知识是半神半人时代流传下来的。

【人民报消息】世界上许多不解之谜至今还静静躺在一些古老的图书馆里,从这些图书馆保留的上古文献中,我们发现了似曾相识而又超越时代的人类文明。

大约在公元前306年的时候,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的继承人托勒密一世开始修建亚历山大里亚图书馆,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图书馆的规模越来越大。它收集天下所有的文字抄本,无论是买来的、偷来的,还是复制过来的,统统都要。而且马其顿国王还给「所有的主权国家」写过信,要求借用其书籍。于此同时,天下学者云集于此,使西方的研究中心从雅典转移到了亚历山大里亚。

曾经在这里学习过的在历史上光芒四射的人物就包括以下几位:

1、公元前300年左右出生的希腊数学家欧几里得(Euclid),以其所著的《几何原本》(Elements)闻名于世。

2、公元前276年出生的古希腊数学家、地理学家、历史学家、诗人、天文学家埃拉托斯特尼(Eratosthenes)所提出的一种简单检定素数的算法至今还在用。简称为埃氏筛或爱氏筛。

3、公元前335年出生的解剖学家赫罗菲拉斯(Herophilus)是古代解剖学亚历山大学派的代表人。他一生中进行过多达600次的解剖。赫罗菲拉斯看到一个器官处于睾丸的前方,就给它命名为Prostate(前列腺)。他被誉为历史上第一位细心的解剖学家。

那么这座图书馆里有多少藏书呢?没有人确切地知道。不过据后人研究,估计至少有20万卷以上的图书,还有人估计可能达到了70万卷,流行的说法通常称50万卷。这些书籍绝大多数来自埃及、两河流域、印度,有没有来自中华民族的文献就不清楚了。

那么这座图书馆里究竟有什么呢?有一位名叫阿利斯塔克的古希腊天文学家,曾经出任过该图书馆的馆长,在他留下的文件中,人们发现他是第一个提出地球自转并围绕太阳公转的人,比哥白尼的「太阳中心学」早了1,800年。据说这是他从馆藏书籍中读到的。

犹太人的经典《卡巴拉》也说到:「人类所居住的地球,像球一样旋转着。当其居民有的在下面时,其他的人就在上面。当地球的某一地区是黑夜时,其他地区是白昼。还有,当某一地区人在迎接黎明时,其他地区正笼罩在夜幕之下。」奇怪的是,《卡巴拉》显然不是这一观点的发现者,它也是在转述更古远的文献。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中世纪的哥白尼第一次主张太阳中心说,认为地球是围绕太阳在旋转。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数学家、天文学家、哲学家布鲁诺(1548年1月1日—1600年2月17日)为了坚持力挺哥白尼这一正确学说,竟在1600年被意大利天主教宗教会以异端邪说的罪名烧死。而马其顿的亚历山大里亚图书馆里提到的几种「太阳中心说」文献都比哥白尼早了几百年,有的甚至几千年。

布鲁诺的死让我们看到中世纪的教会权贵们并不相信神,他们用极端残暴的手段强迫人把他们当作神来崇拜和信仰,不服从就置于死地。

18世纪,有一位名叫斯维伏特的著名作家,他非常留心上古的文献。他在研究一些古代文献的时候,知道了火星有两颗卫星,并将这一发现公之于众。150多年以后,天文学家果然在火星的周围发现了两颗卫星,一颗名叫弗波斯,一颗名叫蒂摩斯,时间是1877年。而且天文学家观测到的两颗卫星运转的规律与周期,竟然与斯维伏特从上古文献中得到的结果非常接近。

这验证了上古时代是半神半人的时代,那时候的人非常纯净,神就从天上下来,传授各种生存技术给他们,甚至让个别更虔诚更被神使用的人看到宇宙的真相,留下见证。(文/紫巍)△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4/6843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