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相處20年 女子談分手被男友砍100多刀(圖)




焦作女子談分手,被男友砍100多刀,命懸一線。

【人民報消息】38歲,正是人生最好的年華,可河南省焦作市的劉雙平卻被持刀砍傷100多處,3個手指連同部分手掌被砍掉,慘不忍睹,案情令人髮指。行兇的不是別人,而是她相處近20年的男友——今年50歲、嗜好打牌、一直沒有正式工作的張某。

連日來,躺在焦煤集團中央醫院的病床上,因拖欠數萬元醫藥費,劉雙平只能接受保守治療,面臨中樞神經感染可能造成的生命危險。

男友行兇 刀砍上百處

據《大河報》2018年10月15 日報導,10月15日上午,家住沁陽的嚴先生撥打新聞熱線,訴說他的親戚劉雙平被男友行兇一事。

他說,劉雙平今年38歲,事發前在沁陽一家公司做銷售人員。十幾年前,劉雙平通過村裡熟人認識了大她12歲的張某,兩人很快確立戀愛關係,並生下一個孩子,如今已經18歲,讀高中,但兩人一直沒有領結婚證。

嚴先生說,張某一直沒有正式工作,卻嗜好打牌。兩個月前,他和劉雙平發生矛盾後就消失不見了。直到9月30日晚上,張某躲藏在劉雙平公司附近,在劉雙平上洗手間的時候,突然揮刀行兇,將劉雙平砍倒在血泊中。

「剛開始,送到焦煤中央醫院,醫生、護士都吃驚得很,從來沒見過刀砍傷這麼多、這麼重的。因為傷勢太重,當時就送到重症監護室。」嚴先生說,經過積極治療,劉雙平的傷勢有所好轉,但住院一週左右,總共花去費用10萬多元,「該借的都借了,能籌的都籌了,我們實在是拿不出來錢了。」

錯過最佳接指時間 基本嚴重毀容

10月15日上午,焦煤集團中央醫院神經外科二病區主任趙占升受訪時說,劉雙平入院後,頭面部的開放性創口比比皆是,傷情讓他們所有醫護人員都十分震驚。「刀傷足有上百處,實在是太過慘不忍睹!」

在醫院的病區,很多病友獲知病情後也都對行兇行為表示譴責,並感嘆這種行兇行為「實在是令人髮指」。

趙主任說,經過手術後,劉雙平基本渡過了危險期,但已經錯過最佳的「接指」時間,劉建平肯定會留下殘疾。同時,因為面部被砍較重,劉雙平「基本上是嚴重毀容了」。這對於38歲的劉雙平來說,影響何其巨大。

趙主任同時介紹,經過相關治療之後,劉雙平的病情也曾得到控制,基本上沒有生命危險,但在患者方面拖欠4萬多元醫療費用之後,他們只能採取保守治療,使得劉建平的傷情有可能因為中樞神經感染而再度出現生命危險。

「但在患者方面拖欠4萬多元醫療費用之後,他們只能採取保守治療」——醫院不是救死扶傷的嗎?在攸關病人生死的時候是不是應該把救人放第一位,怎麼會拿不出錢,只能採取保守治療,讓病人等死呢?而且因為拖欠醫藥費,把劉雙平從重症監護室轉移到普通病房。

行兇男子被抓獲 家屬尋求社會幫助

事發當日,警方在案發現場將犯罪嫌疑人張某抓獲,目前案件正在加緊辦理。

嚴先生說,據他了解,此事的事發原因是,劉雙平因看不慣男友張某不思進取而提出分手,張某不同意。

嚴先生告訴記者,醫生說接下來我們還需要10萬元醫療費,我們已經是山窮水盡,根本拿不出來了,請求公安、衛生等相關部門幫我們協調一下,先救人要緊,畢竟人命關天。醫生也說,雙平病情不能再耽誤了。

他說,如果社會上有好心人願意提供幫助、奉獻愛心,他們會感激不盡。

不少網友響應,病人就住在醫院裡,這麼緊急的情況,最直接的就是求醫院救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6/6810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