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家飛躍!從站起來,強起來到富起來(圖)
 
張目
 
2018年10月16日發表
 



習近平外甥女張燕南在香港的別墅可以俯瞰富人專屬的淺水灣。

【人民報消息】2007年10月15日,中共黨的十七大確立了習近平成爲胡錦濤的接班人。

一年多之後,2009年4月,習近平外甥女張燕南以港幣1億5千萬成交一個位於香港頂級富豪集中地淺水灣的物業,現在市值達3億。張燕南持有香港身份證。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今年10月10日報導說,中共現任和前任領導人家族在海外藏匿鉅額財產的消息,一直不是新聞。但香港媒體近日披露,習近平家族僅香港一地的房產價值就超過6億港元,再次引發輿論對中共權貴海外藏富的關注。

報導說,記者10日(週三)造訪其中的一個位於香港頂級富豪集中地淺水灣的物業。這座獨立屋重門深鎖,所有玻璃窗都是黑色,物業面積有500平方米,還有大花園,位置極佳,可以看到整個淺水灣景觀。

記者查閱香港土地註冊處數據,該物業在2009年4月以港幣1億5千萬成交,現在市值達3億。業主名字是張燕南,持有香港身份證。這個名字跟習近平外甥女同名同姓。另外香港公司註冊處數據顯示,張燕南持有一間名叫進意公司,報住地址是在市區一處豪宅會景閣。

2018年3月人大會議上,習近平說:「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是中國人民奮鬥出來的!」

有網友說:「習近平家族暴富的過程,是從站起來(習仲勳平反)、強起來(習近平成爲習核心,想整誰就整誰)到富起來(都討好習家族),這個飛躍是『習核心』奮鬥出來的!」

2013年3月23 日,習近平在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演講時說:「鞋子合不合腳,自己穿着才知道。一個國家的發展道路合不合適,只有這個國家的人民才最有發言權。」

但是,5年之後,2018年7月3日,黨總書記習近平完全改了口風,他在全國黨組織工作會議上明確強調:黨中央必須有「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權威」。而全黨必須服從中央,全國必須服從全黨……

鬧了半天,穿合腳鞋的是「一尊」。(文/張目)△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516,9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