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制裁朝鲜 美要求UN在全球港口禁10艘船(图)




美国已经要求联合国禁止10艘涉嫌与朝鲜交易的船只进入世界各地港口。图为一艘朝鲜货船。

【人民报消息】《华尔街日报》12月20日报导,一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提交了新的解密情报报告,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将美方所提出的10艘违反对朝国际制裁规定的船只列入黑名单。

这10艘船包括一艘悬挂香港旗帜的船只Lighthouse Winmore和挂巴拿马旗的Billions No. 18和Glory Hope 1(也称Orient Shenyu)。挂朝鲜旗的船只包括Ul Ji Bong 6、Rung Ra 2、Rye Song Gang 1和Sam Jong 2。还有悬挂多哥旗的Yu Yuan。黑名单上的船只还包括Xin Sheng Hai和Kai Xiang,但未立即获得这两艘船的注册地信息。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通过的决议规定,除特殊情况外,包括紧急情况下或联合国授予人道主义情况等,「所有成员国应禁止让黑名单上的船只进入其港口」。今年10月,联合国将4艘船列入黑名单,其中一艘船曾在2016年偷运3万枚朝鲜制造火箭榴弹。CNN报导,根据多个海事监测网站发布的追踪数据,12月17日,在联合国黑名单上的一艘朝鲜船只浩帆6号,被发现停泊在中国东部的一个港口旁边。英国律师Nicholas Tam表示,如果没有紧急情况或没有联合国特别批准,无论这艘船停留在港口的时间有多短,都显示中共违反了一项制裁措施。

美加邀昔日盟友共商朝鲜问题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12月19日前往加拿大,与加拿大外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面。他们随后宣布将于2018年1月16日与「联合国军」成员国及日本、韩国、印度一起讨论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蒂勒森说:「我们向朝鲜传达国际社会的一致信息是,不接受朝鲜为一个核国家,一个核武国家。我们拥有共同政策,共同目标,这就是全面、彻底以及可核查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参加2018年1月温哥华高峰会议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土耳其、新西兰、菲律宾、泰国、法国、埃塞俄比亚、希腊、哥伦比亚、比利时、韩国、南非、荷兰、卢森堡以及美国。

此外,美国近日向中国递交一份新的制裁文稿,美方透露说,与中方的相关谈判正在进行之中。法新社评论说,美国政府期待能够限制对朝鲜的石油出口,将其进口量限制在每年两百万桶。△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0/6664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