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無法獲知的秘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在人類歷史上確確實實有許多不熄之火的記載——長明燈,
有些燈已經燃燒了上千年,風吹不熄,雨澆不滅。

【人民報消息】在希臘神話中,普羅米修斯與智慧女神阿西娜共同創造了人類,當時宙斯禁止人類用火,普羅米修斯看到人類生活困苦,便把不熄的天宮之火,偷偷帶給了人類。而在人類歷史上確確實實有許多不熄之火的記載——長明燈,有些燈已經燃燒了上千年。

一位希臘歷史學家曾紀錄,在埃及太陽神廟門上有一盞燃燒的燈。這盞燈不用任何燃料,亮了幾個世紀,無論刮風下雨,它都不會熄滅。羅馬神學家聖.奧古斯丁也描述過,在埃及維納斯神廟也有一盞類似的燈,也是風吹不熄,雨澆不滅。

公元527年,強大的東羅馬帝國領土橫跨歐亞非三大洲,敘利亞就在其統治之下,當時敘利亞境內的一些東羅馬士兵發現,在一個關隘的壁龕裡亮著一盞燈,燈被精巧的罩子罩著,根據當時發現的銘文描述,這盞燈是在公元27年被點亮的。也就是說,它已經燃燒了500年!遺憾的是,野蠻的士兵們毀壞了它。

世界各地發現燃燒千年的長明燈

公元1400年,在古羅馬國王之子派勒斯的墳墓裡,人們再一次發現了一盞長明燈,這盞燈已持續燃燒了2,000多年!風和水都對它無可奈何,熄滅它的唯一的方式就是抽走燈碗裡那奇怪的液體。

公元1534年,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的軍隊衝進了英國教堂,他們驅走了修道士,並搶劫了許多墳墓。士兵們在約克郡挖掘羅馬皇帝康斯坦丁之父的墳墓時,發現了一盞燃燒的燈,康斯坦丁之父死於公元300年,這意味著這盞燈燃燒了1,200年!

公元1540年,羅馬教皇保羅三世在羅馬的亞壁古道(一條古羅馬大道)旁邊的墳墓裡也發現了一盞燃燒的燈。這個墳墓據說是古羅馬政治家西塞羅的女兒之墓,西塞羅的女兒死於公元前44年。顯然,這盞燈在這個封閉的拱形墳墓裡燃燒了1,600年!更奇異的是,西塞羅女兒的屍體浸在一種未知的液體中,看起來像是剛剛才死去一樣。

而在中國,也有關於長明燈的記載。史記中有描述,在秦始皇陵墓中就安置有長明燈。但因為秦始皇陵迄今也沒有重見天日,因此秦始皇陵的長明燈是否還在繼續燃燒,人們也不得而知。

考古紀錄顯示,這種古廟或古墓燈光不滅的現象在世界各地都有發現,比如印度、中國、埃及、希臘等等許多擁有古老文明的國家和地區,就連意大利、英國、愛爾蘭和法國等地也都出現過。

人類無法獲知的秘密

然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些長明燈一旦被人類發現,就會以某種方式很快被摧毀掉,比如被野蠻的掠奪者和挖掘者毀壞。

在英格蘭就曾發生過人們進入古墓,古墓內的機關自動摧毀長明燈的事件。

當時打開這個古墓的人發現,在古墓拱頂上懸掛著一盞燈,照亮了整個古墓。當這個人往前走時,地板的一部份隨著他的走動發生顫動。

突然,一個身著盔甲、原本固定的雕像開始移動,舉著手中的某種武器,移動到燈附近,伸出手中的武器擊毀了這盞燈。這個寶貴的燈就這樣被毀壞了。

十七世紀中期,在法國的格勒諾布爾,一位名叫杜普銳斯的瑞士士兵偶然發現了一個古墓的入口,這個年輕人進入古墓後,並沒有發現金銀珠寶,不過讓他驚訝的是,這與世隔絕的墳墓竟然有一盞正在燃燒的玻璃燈。

驚異之余,他把這神秘的燈帶出了古墓送給了修道院,修道院裡的僧侶同樣目瞪口呆,這盞燈至少已經燃燒了千年,他們像寶貝一樣保存著它,可惜的是幾個月後一位老年僧侶竟然不小心把燈掉在地上摔碎了。或許,冥冥之中,人類永遠也無法獲得這其中的秘密。

現代技術無法製造千年不熄的燈

中世紀之後許多科學家曾試圖用補充燃料的方式製造長久不熄的燈,但是沒有一個成功過,即使用現代的技術,製造一個千年不熄的燈也不太現實。

還有一些人大膽的推測,燈碗裡看似燃料的液體可能是用來導電用的汞,這種燈或許是用電的,因而不怕風吹雨打。

據說,古時的希伯來人就秘密地保守著現代叫做電的技術。十三世紀一個叫傑徹利的法國人擁有一盞燈,它沒有任何油或燈芯,通常都放置在他房間的前廊,每一個人都可以看見,當被問及燈為什麼會亮時,他總是微微一笑。

世界各國有關長明燈的紀錄足以證實,確實存在這樣一種不熄的燈,中世紀的有識之士則認為,這種燈具有某種未知的魔力。不管怎樣,人類直到現在也無法獲知這不熄之火的秘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16/6644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