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為了67個紅包 這家人謊稱被搶劫(圖)




楊女士裝著67個紅包的手提包失而復還。



楊女士一家高興地與撿到手提袋的尹際堯(中)拍照。

【人民報消息】「餵!救命啊,我們被出租車司機攔路搶劫了!」2017年10月26日凌晨,昆明110指揮中心的一通報警電話裡傳出一個男子急切的聲音。

他告訴民警,幾分鐘之前,他媽媽楊女士提著一個裝著67個紅包的手提包,被出租車司機攔路搶走了,裡面可是當天晚上才收到的上萬元禮金呢!

接到報警後,民警立刻開始對這起案件展開調查。但令人意外的是,10月26日一大早,一個年輕的小伙子提著楊女士那裝滿了紅包的手提包出現在派出所裡。

手提包打開,楊女士的兒子報案說被搶劫了的67個紅包,一個不少的裝在裡面,而且手提包裡還有楊女士的臨時身分證。這就是楊女士的手提包了,沒錯!

親自把包送到派出所的小伙子叫尹際堯,他說自己26日凌晨零點過後從日新路打了一輛出租車,待要下車的時候,發現後排的地上放著一個黑色手提包。

他打開一看,裡面全部裝著紅包,心想應該是結婚的禮金,就想要送到派出所。不過當時已經12時30分了,就沒來派出所,而是一大早才送過來的。

現在,問題來了!

楊女士的兒子報案時候說的是:手提包是被出租車司機攔路搶劫的!

為什麼它會被尹際堯在出租車後排撿到呢?難道尹際堯搶劫了這個包,然後再親自把搶劫的包送到派出所來?

又或者那個出租車司機搶劫完之後還繼續開車載客?還粗心地把搶來的包放在後排座位上等著別的乘客去發現?

這些都太不合理了!其實,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報案人說了謊!

直到這時,楊女士一家才說了實話。這番實話說出來,大家才發現這是一個戲精家族……

據《春城晚報》2017年10月28日報導, 原來,10月25日,是楊女士一家大喜的日子。全家人高高興興的為小兒子操辦婚禮。

娶媳婦的喜慶、親朋好友的祝福、宴席上的觥籌交錯,讓楊女士禁不住多喝了兩杯。宴席散盡,楊女士這才樂呵呵地和老伴一起,提著裝著67個禮金紅包的手提袋走上街頭招了一輛出租車,手提袋就放在出租車座位上。

坐在出租車裡,楊女士依然高興的和老伴聊著這天的喜事,小兒子也結婚了,真是沒有比這更讓人高興的事情了。

他們的喜悅感染了出租車司機,3個人歡快地聊了起來,楊女士還給司機發了喜糖,老伴則給司機發了喜煙……

可是下車之後,楊女士突然發現自己把手提包忘記在出租車裡了。一想到裡面裝著的一、兩萬元禮金,楊女士頓時氣急攻心,昏了過去。

楊女士的老伴立刻把她拖起來,按壓人中,這才把楊女士喚醒了。楊女士的家人一聽說裝著一、兩萬禮金的手提包丟了,頓時也慌了手腳。

楊女士說:「禮金丟了是小事,今後不知道還禮要還多少錢才是大事……」

不過,楊女士一家接下來所做的事情,看起來可不像那麼不在乎這筆禮金的。

她的大兒子果斷撥打110電話報警,謊稱被出租車司機攔路搶劫。明明是自己把包忘記在出租車上,非說出租車司機搶劫,你們考慮過被冤枉的出租車司機的心情嗎?

這會兒,丟失的禮金失而復得,楊女士痛哭流涕地要跪下來感謝送還手提包的尹際堯。當然是被對方趕緊攔住嘍……

接下來她又當著民警的面,非要用錢感謝尹際堯,當然又被對方拒絕了。最後,一家人還跟尹際堯合照,一付其樂融融的樣子。

這一系列動作可能是發自內心的,但他們一家可能已經忘記了這齣戲中一個至關重要的人物——那就是被他們誣賴成「搶劫犯」的出租車司機邱師傅。

現在我們來說說邱師傅那天晚上的遭遇。26日凌晨2時,邱師傅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中,一挨枕頭就沈沉睡去了……但是,凌晨4時,一陣急促電話聲將他們一家從睡夢中吵醒。

「喂?」邱師傅接起電話,漫不經心的說了一句。

「邱xx嗎?我們是公交分局。」話筒裡傳來的聲音讓邱師傅一下就醒了:出了什麼事?為什麼公交分局半夜打來電話?

原來,在楊女士的大兒子報警謊稱被出租車司機攔路搶劫後,民警通過監控,很快鎖定邱師傅駕駛的出租車,於是打來電話。

聽了公交分局民警的問話,邱師傅一頭霧水:「什麼搶劫?」

他清楚地記得楊女士和她老伴打車時的情景,因為對方給他發了喜糖、喜煙,雙方也很聊得來,不過他並不知道任何跟手提包有關的事情。

在楊女士們下車後幾分鐘,就上來了一個小伙子,不長的距離也下車走了。「因為天氣冷,窗戶都關著,所以我根本沒有注意到車上有個包,或者包被誰提走了,更不知道搶劫一說是怎麼來的。」遭到無妄之災的邱師傅非常無奈。

隨後,楊女士的老伴也打來電話,在電話裡,楊女士的老伴直接威脅邱師傅說:「你趕緊把我的包還給我,不然我就要報警說你搶劫。」

邱師傅聽了這些話心裡很不舒服,但是他還沒弄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只說民警如果不相信可以來家裡搜查。

「因為這幾個電話,我媳婦非常擔心,這天晚上再也沒有睡著,翻來覆去了一夜。」邱師傅說,隨後幾天,他都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自己怎麼變成搶劫犯了?心裡一直懸著……

最後,當得知楊女士一家報了假警後,邱師傅非常氣憤:「如果是這樣,他們一家是不是欠我一個道歉?」

人性的醜惡在這個事件中表露無遺,為了讓民警盡快破案,楊女士的大兒子不惜污蔑好人,謊報「搶劫」,殊不知在這個事件中,正因為他們遇上的都是好人,才讓裝著禮金紅包的手提包完璧歸趙。

而他的惡將自己送進了拘留所——10月28日早上,楊女士的大兒子因謊報警情被拘留5天。

網友說,誣告別人才拘留5天太短了,像這樣的情況,在早些年的時候,邱師傅可能會遭到冤獄。為了這點錢昧著良心、顛倒黑白污蔑人,做了缺德的事,難怪自己也得被拘留償還自己所做的惡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28/6636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