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病童圓夢 聖誕老人懷中離世(圖)




施密特-馬特森扮成聖誕老人。

【人民報消息】美國男子施密特-馬特森扮成聖誕老人,到田納西州醫院探望一名5歲的病危男童,圓了男童想看見聖誕老人的最後心願,並安詳地在聖誕老人的懷裡去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60歲的施密特-馬特森(Eric Schmitt-Matzen)留有一把白色大鬍子,6年前起每逢聖誕節均會扮演聖誕老人,出席不同慶祝活動,其妻亦不時客串扮演聖誕老婆婆陪伴在側。

一個多月前馬特森接到一名護士好友來電,請求他實時前往田納西州一所醫院深切治療部,探望一名性命垂危、渴望見到聖誕老人的5歲男童。馬特森掛電話後,立即更換聖誕老人服飾,再驅車趕赴醫院,和他一起趕到男童病榻前的還有他的妻子、裝扮成聖誕老人妻子的莎倫。

他抵達病房外時,從男童母親手上接過早已準備的聖誕禮物,他請男童家屬要忍住不哭,否則他亦會情不自禁地哭出來。最終所有家屬均在病房外,只透過窗戶觀察房內一舉一動。

馬特森進入病房後,只見男童全身無力感覺像是睡著,他隨即將聖誕禮物送給男童,還有一個大大的擁抱。馬特森坐在床邊對男童說:「我聽說你差點要錯過聖誕節了,這怎麼可能呢?為什麼呢?因為你是我的頭號小精靈嘛。」男童聽見後以微弱的聲音回答:「真的嗎?」男童接過禮物後,沒有氣力打開包裝,需由馬特森代勞,但他看到禮物時隨即面露璨爛笑容,未幾便躺回床上。

男童雖然年紀尚小,但亦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世,遂詢問馬特森死後會到何處;馬特森則告訴他:「當你到了那裏,你只要說你是聖誕老人頭號精靈,大家都正等著歡迎你呢。」

小男孩聽到這句話後,滿懷安心地微微起身擁抱了他面前的聖誕老人。然後說:「聖誕老人,你能幫助我嗎?」這是這個孩子短暫生命裡的最後一個問題。馬特森將小男孩擁入懷中,數分鐘後,這個小男孩安詳地在聖誕老人懷抱裡離開人世。

馬特森說:「讓小朋友們了解死亡是實在太難了,但他們都知道聖誕節,都知道聖誕節會很快樂。」他說:「就拿這個剛剛過世的小男孩來說吧。他並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只是擔心自己以後會沒有聖誕節過了,而不是擔心自己會死。」

馬特森稱,回家途中他傷心得淚如泉湧,甚至準備從此放棄做聖誕老人,但一想到自己可為其它兒童帶來歡樂,便實時重拾熱情。

長著大白鬍子和胖嘟嘟笑臉的馬特森雖然看上去就是聖誕老人,但平時他是一名機械工程師,自己還開著一家公司。馬特森說:「我明白我必須繼續扮演聖誕老人。為了他們,也為了我自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3/6469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