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澳出口中国产品或将设立统一标志 可追溯货源(图)




澳大利亚将在各类产品设立统一标志,让消费者可以追溯某件产品的来源或者生产商。

【人民报消息】据澳洲新快网报导,新西兰早已推出「百分百纯净新西兰」标志,并在出口市场造就黄金标准。澳大利亚也希望采取类似策略与之抗衡,设计的有关标志将主要针对中国市场。

《悉尼先驱晨报》报导称,新策略一旦实施,包括牛肉、蔬菜、奶酪、红酒和高端调味品在内的所有澳大利亚食品都会在各自品牌上打上统一标志,显示已获得清洁、绿色和安全认证。该高科技标志不但好识别,还具有防伪功能,让消费者可以追溯某件产品的来源或者生产商。

业内人士认为,设立统一标志对澳大利亚农业出口来说是一个重大变革,应当在18到24个月内实施,否则澳将永远失去在中国市场的先机。目前,巴西和乌拉圭等发展中国家向中国出口牛肉数量已超过澳大利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31/6446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