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心灵富有的生活方式(图)




他们与生活紧密相连,蓝天,碧水,绿草,树荫和家庭。

【人民报消息】一位大富豪想让他的儿子体验什么叫作「贫穷」,于是就把他送到乡下的穷亲戚家去亲身体验。让他儿子在乡下住了三天三夜。

在回家的路上,他父亲在车里问他:「你觉得怎么样?」

「很不错」,儿子回答。

「乡下跟我们家有什么区别吗?」父亲又问。

儿子说,有许多不一样。

1. 我们家有一只狗;他们家有四只。

2. 我们家院子里有个游泳池,里面是加工处理过的水;他们家有个大池塘,水很清,里面还游着各种各样的鱼。

3. 我们的花园里有电灯照明;他们的院子里有星星和月亮照明。

4. 我们家的花园一直到围墙边;他们的院子一直延伸到天边。

5. 我们买饭吃;他们做饭吃。

6. 我们听CD;他们听小鸟、青蛙和其它动物的音乐会,当他们在田里工作时,所有这些美妙的音乐都会伴随着他们。

7. 我们使用微波炉做饭;可是他们的木材炊饭比我们好吃的多。

8. 我们家四周都是围墙;他们家任何时候门都是开着,迎接朋友们的到来。

9. 我们与行动电话,计算机和电视紧密相连;他们与生活紧密相连,蓝天,碧水,绿草,树荫和家庭。

父亲对儿子的观点很吃惊,最后儿子总结说:「谢谢,爸爸!你让我看到我们有多么的贫穷!」

我们一天比一天更贫穷,因为我们已经感受不到上帝为我们创造的大自然。

我们每天想的都是拥有、拥有、拥有、更多的拥有,从来没有想到过存在与奉献。△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8/6036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