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浙江数百强拆户市府请愿遭警镇压(图)




10月16日、17日,浙江省奉化市岳林街道梁家墩、王叶村,
约数百村民到奉化市政府维权,遭数十警察殴打,多名村民被抓走。

【人民报消息】10月16日、17日,浙江省奉化市岳林街道梁家墩、王叶村,约数百村民到奉化市政府维权,遭数十警察殴打,多名村民被抓走。三年前,当局进行城市改造,在合同上写明安置房的公摊面积赠送,9月30日交房时,政府却要求村民交钱买公摊面积,从而引发村民不满。

10月16日,近300名村民来到奉化市政府门前请愿,等来的是大批特警,在现场的村民李先生说:「我到现场时,看到警察手拉手把整条路围起来,村民被逼到政府对面的围墙下,有一对夫妻说话比较激动,几个特警把他们抓到警车里。」据村民透露,男子在警车里被特警殴打,浑身是伤,在当日下午被释放后,住进医院。

17日早上8时许,百余名村民继续到市政府维权,在距离市政府100米处,六、七百名特警将村民围堵起来,禁止村民到市政府门前。有村民反映,如果有人用手机拍照,就会被警察抢下。当日又有3名村民被抓走。

村民连续2日维权请愿,问题未予解决。

3年前,梁家墩村及王叶村被当地政府征地拆迁,盖起12栋十七、八层的安置楼房,一共1千多套房子,当时政府公开两种方案,一是按平方米赔偿金钱,二是换新房屋,双方签署合同,将所付的款项以及金额等内容都在合同中被明确标出,同时规定电梯等公摊面积赠送给村民。

9月30日是村民拿钥匙的交房日,当局却称以前合同计算失误,没有将楼梯的公共面积计算到里面,多出的面积要村民给钱,每平方米5千元。

李先生表示,现在是政府的失误让村民来买单,他们一家200平方米的房子要多交出30万元才可以拿到钥匙入住。每户村民平均都要再付7万余元的公摊面积费,对于年老的村民来说是雪上加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1/6032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