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小企業雇員將因奧巴馬健保法失去醫保(圖)




美國民眾堅決反對奧巴馬的健保法。

【人民報消息】民意調查結果,奧巴馬是美國歷任中最糟糕的總統。隨著其的健保法的出爐,小企業雇員更深刻體會到這一點。

《今日美國》10月18日報導說,新一波取消通知中,兩組人將受到衝擊。首先,個人醫療保險市場將繼續縮小。去年,這個市場中已經有630萬人接到取消通知。其次,擁有4,000萬醫療保險計劃的小企業雇員市場,將於明年被納入奧巴馬健保法的管轄範圍之內。很多人的醫療保險計劃將面臨被取消。奧巴馬總統的「如果你喜歡你的醫療保險,你可以保留」的承諾顯然並沒有兌現。

很多今年將收到取消通知的個人醫療保險承保人,在去年新健保法生效時就應該收到通知。但由於奧巴馬健保法執行的失敗,奧巴馬政府單方面更改法律,讓某些不符合新法的個人醫療保險繼續存在一年。目前這一年的期限已經到了。

弗吉尼亞州受到的衝擊可能最大:估計將有25萬弗吉尼亞人在11月底收到取消通知。新墨西哥州有3萬人,肯塔基州有1.4萬人。科羅拉多州、阿拉斯加州、北卡萊羅訥州、田納西州和緬因州各有數千人。美國其它各州因為沒有統計或者不願公開發佈數據,可能有更多人接到取消通知。

但跟小企業雇員市場相比,個人醫療保險市場接到取消通知的人數只是九牛一毛。4,000萬美國人通過小企業雇員市場獲得醫療保險。為避開奧巴馬健保法帶來的漲價,許多小企業選擇在2013年底續約,這樣它們在2014年能夠維持先前的保險計劃。但是2014年一過,美國小企業將不得不遵守奧巴馬健保法的規定。

在科羅拉多州,今年有14.3萬人的小企業保險遭取消。新罕布什爾州有7萬人。更糟糕的是,他們的新醫療保險僅支付該州進診室費用的60%。

美國東北部的小企業雇員市場受到的衝擊最大。在新澤西,65萬人的小企業保險已被取消。業務涵蓋賓西法尼亞州、西弗吉尼亞和特拉華州的保險公司藍十字藍盾(Highmark Blue Cross Blue Shield)估計,該公司服務的5.3萬人均會受到奧巴馬健保法的影響。

奧巴馬健保法取消了過去便宜簡單的保險,取而代之的是昂貴且福利更少的新計劃。早在2010年6月,奧巴馬政府就估計66%的小企業保險將會被取消。奧巴馬政府清楚新健保法的後果會使民眾的生活素質更糟,但奧巴馬依然堅持他的新健保法。

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多數民眾認為奧巴馬是美國歷任總統中最糟糕的一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0/6030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