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特招宋祖英入伍的万部长被勒令退役(图)

林立


宋祖英被谁特招入伍,谁倒霉!


特招宋姘入伍的海军文化部部长万九如1997年被逼退役!
这是他在2008年6月出席北京江苏大厦召开的电影研讨会。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12月28日「发展论坛」栏目里有一个醒目的题目《宋祖英被谁特招入伍?|图》。作者是「你丫不想吃包子啦」发表于 2012-12-28 10:51。

作者只发表了两句话:

一、宋祖英被海军前文化部部长万九如将军特招入伍

二、1991年,宋祖英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歌舞团任独唱演员,成为解放军一名文职干部;如今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

这两句话都有问题,其一,特招宋祖英入伍时,海军前文化部部长万九如不是「将军」而是大校。

其二,文中说宋祖英「如今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宋祖英是文工团?!看了三遍,不知是「你丫不想吃包子啦」就写到此,还是发展论坛的错,找了一圈竟没有责任编辑。

但题目上方有一行小字:「论坛声明:本帖由网友上传,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转帖请注明作者及出处。如相关单位或个人发现问题,请直接与我们联系(传真电话:010-88050800),中介或代理机构勿扰。」

这个网友帖子让我脑海中翻出了一段陈年往事,是关于原海军文化部部长万九如的。

万九如,1942年生于江苏省洪泽县,1959年17岁应征入伍,历任海军东海舰队训练团学员,海军崇武观通站雷达兵、文书,海军海坛水警区新闻干事,海军福建基地政治部宣传处干事、处长,东海舰队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部长,海军政治部文化部部长。

1991年春晚导演的一个偶然设想,宋祖英被选中唱了一首《小背篓》,结果被电视机前的江泽民相中,此时的江泽民正为没有得到刘晓庆而懊恼。于是军委主席江泽民秘密吩咐海军政治部文化部部长万九如大校特招正找不着饭口、住地下室的宋祖英入伍。万九如在军中奋斗了32年才是个大校,宋祖英被江爷爷看中,一入伍就是少校文艺官。但当时宋祖英并不知道自己成了网中之鱼。1992年初,宋祖英与对她提拔有恩的罗浩大哥哥结了婚。

过去海军政委司令要见军委主席江泽民难上加难,后来发现自从宋祖英进了海政文工团歌舞团后,江经常喜欢来看歌舞演出,而且每次演出都点名要听宋祖英独唱。演出后上台握手时江泽民攥着宋祖英的手不愿撒开,两只眼睛直勾勾望着她,好象要把她吞进去似的。渐渐大家琢磨过味来了,每次江来时,领导不但安排宋祖英作压轴唱,对她的生活和提级也格外照顾。

有一次演出完后,江泽民在与宋祖英握手的同时偷偷把一张小纸条塞进她手里。因为当时人多,宋接过后没敢看,就装进了口袋,回去后打开,看到纸条上写着:「以后有事找大哥,大哥可以帮助你解决任何事情。(附有专线电话号码)」这纸条上所说的「大哥」,就是江泽民自己。「脑膜炎」宋祖英随后把纸条上的这段话告诉了团里的同事。这事就在团里秘密传开,大家都当成是个笑话。谁也没想到这个笑话后来由于宋祖英给开大了,一发不可收拾。

至今无法确定是宋祖英自己的意思,还是夫妻俩都有巴结江大哥的意思,反正后来宋祖英主动给江泽民打了电话。

见面那天,精心化妆的宋祖英比舞台上还光艳照人。老江一见就晕菜了,立刻动手动脚,宋祖英则半推半就,抗战需要八年,炕战就容易多了,几分钟就可以结束战斗。

后来,为了与宋祖英秘密来往不受干扰和外传泄露,江泽民就让宋和丈夫罗浩秘密离了婚。宋离婚后被安排在一个海军招待所里。之后江泽民经常在晚上到该招待所与宋淫会,去时相当保密,随从警卫防备很严,不许外人接近。而且每次坐的车子都换新的牌照,使人认不出是江的专车。江下车后就径直到宋室,而宋则是24小时应召。对于江、宋在招待所幽会,该所的人只当没看见,内心则大为恶心反感。还有干部向上级反映,但遭到打击报复。

总在海军招待所里淫乱也不是个事儿,再说宋祖英也不能不上班,好在江泽民的糟糠妻王冶坪经常昏昏沉沉,多半时间在迷瞪,所以江泽民为宋祖英办了一个可以自由出入中南海的特殊通行证(红卡)。

1994年7月,海军政治部文化部部长万九如被江晋升为海军少将,万九如以为这是对自己特招宋祖英的回报。没想到是自作多情了。1995年万九如随即被从北京调往南京,担任南京海军指挥学院政治部主任。1997年北京出了一件大事,牵连到万九如,于是他在南京突然被退役。

1997年一天,借调到北京的天津女歌手谢津乘坐宋祖英的车一同去中央台录音棚录小样,在车上她无意中打开扶手旁的小储物箱,赫然发现一张「中南海通行证」,顿时惊得目瞪口呆。

27岁的谢津肚子里搁不住事,不久此事就传遍总政歌舞团,以至于解放军系统、广电系统的一些文艺部门多次召开干部、党员、群众会议,要求有关人员「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并将此作为一项政治纪律,要求必须严格遵守。谢津不久即被借调单位遣回原籍天津。回天津不久后,她就被江派遣的特工从家里凉台推下楼灭了口。

此时,江想到还有一个知情人,那就是当年奉命把宋祖英调去海政歌舞团的万九如,虽然1994年他已经被调到南京,但江泽民还是不放心,于是下令让55岁的万九如少将在南京退役。38年的军旅生涯就因为江宋苟合而走到了尽头。知情人每逢提起都唏嘘不已。△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2/28/5769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