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特供」將使中國墮入萬劫不復的災難

鄭義

【人民報消息】不久前,《洛杉磯時報》發表了一篇報導,題目是《在中國,吃些什麼可是大有來頭》,披露了中國權貴食品「特供」的情況。記者到北京順義北京海關總署的蔬菜種植基地門口去轉了轉,在高達6英尺的鐵欄杆外面拍照,描繪道:「一眼看上去,很明顯這不是一個普通的農場,圍欄高達六英尺,裡面種的蔬菜異常精細,多名保安在門口執勤,大門是吊臂滑動式的,只有特定的車輛才能進入。」為什麼這個菜園子門禁森嚴呢?記者寫道「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擁有這樣好的蔬菜種植基地都是一件值得大力宣揚的事情。但是在中國,像這樣的有機農場似乎是非常隱密的。這裏面生產的最乾淨、最安全的食品,是特供給那些權貴階層專用的。」

其實,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高幹特供早就是個公開的秘密。毛澤東時代就有特供。不僅他享用的煙酒是特供的,而且書、大米白面都是特供。毛澤東特別喜歡吃長沙東方紅漁場的活魚。就安排專機每週定期往返北京—長沙,專門為他空運活魚。為防止「階級敵人破壞」,還挑選三代貧下中農組成基幹民兵連,專門負責活魚的捕撈、挑選、裝箱、押運。毛澤東就是毛皇帝,他享受特權中國人沒話說,古代不是就有用快馬從南方給皇室送新鮮荔枝的先例嗎?但是,這並非毛一人的特權,整個中共高官特權階層都是特供,從上到下,各級官府都有自己的「特供食品供應基地」。20多年前,趙紫陽提出消除腐敗的設想裡就有取消高幹特供,當時就得罪了太多的高層政要。八九民運被鎮壓之後,各類特供更是肆無忌憚。特別是當環境污染、有害食品成為不可扭轉的災難以來,特供就具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他們不僅有權揮霍享受,而且命比我們值錢。

2008年,有位名叫祝詠蘭的女官員公開宣布:2005年4月,國務院成立了一個「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為國家94個部委老幹部們提供優質、放心的有機食品。」特供食品來自於「國務院後勤基地、中央警衛局農場、武警邊防後勤基地和遍布全國13個省市、直轄市、自治區的生產基地。」祝詠蘭女士是這個龐大機構的主任,她在盛大的中央特供產品授牌儀式上表示:特供食品的條件非常嚴格,重點在「安全性」和「營養性」,都是真正的有機食品,蔬菜水果家畜一律在自然環境中生長,不使用化肥、農藥、激素、無污染,不使用化學添加劑、防腐劑,不使用基因工程技術。一個環節不達標就不能入選為「中央國家機關特供」產品。

這位祝女士的講話,在網上引起長時間的熱評。可以想見,憤怒咒罵的不在少數。當然,總還是有不同意見,一個跟帖說:「美國白宮的蔬菜,肉食品,我不相信就是直接從Supermarket買來的。」隨後居然就有一位網友貼上來幾張有文字說明的照片,記錄了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的服務人員去一般超市推著小車選購食品的詳細過程。第二天,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和美國前總統老布什等重要人物將要乘坐他們的飛機公幹旅行。有一位網友懸賞1,000元,徵求白宮和宇航員享受特供的證據。還有一位腦筋急轉彎,寫道:「有美國學者一針見血地指出:中國的問題其實也就是那500個家庭的問題。解決的方法其實也很簡單:中國人就把這500個家庭特供起來,條件是這500個家庭退位,放中國人一條生路。」是的,特供的要害尚不在他們享受特權,而在於他們可以繼續放任環境污染,使中國墮入萬劫不復的毀滅性的災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3/5753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