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共垮臺的一個誘因

【人民報消息】作者周曉輝11月21日發表文章道,如果說,中共十八大前,還有一些圖變的中國人將希望寄托在中共身上,那麼,十八大的選舉結果徹底澆滅了這些人的幻想。中國幾十年來黨治下發展的令人沮喪的結果,讓無論是黨內還是黨外,無論是高層還是底層,無論是官員還是民眾,都深切地意識到了,中共一黨專制正是導致特權利益集團橫行、民眾缺乏基本的權利、生態生存環境惡化等的罪魁禍首,包括中共高官在內的一億二千多萬人的「三退」就是民心的真實反映。可以說,喪失民心,不想走老路和邪路的中共正在快馬加鞭地向死路奔去。

既然中共垮臺已為愈來愈多的中國人所認同,並共同期待著那一刻的到來,那麼,中共將由於何種誘因並通過何種方式解體呢?

文章認為,目前可能導致中共迅即垮臺的誘因並非是腐敗問題,而人民幣崩盤應是誘因之一。

文章道,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2011年4月來自香港的一條消息,「金融大鱷」索羅斯裹挾萬億「熱錢」重返香港,擬通過「做空」美元即國際債券,讓其大幅度下跌,進而打擊中共政權持有的美國國債者這一塊;此外,幾位華爾街赫赫有名的資本大佬也在準備「做空」中國。「做空」的前提是預期未來的市場行情會下跌。

而最近大陸知名的獨立經濟評論家牛刀接連發表兩篇博文《現在正處於人民幣崩盤前夜》和《夢想與泡沫——寫在人民幣崩盤前夕》。從這兩篇博文中,人們恍惚間看到了索羅斯等人「做空」中國的夢想正在一步步逼近。

關心金融市場的人會注意到,日前人民幣連續十二個交易日漲停。牛刀認為背後的原因是有國際資本在大量買入人民幣,而買入人民幣的國際資本只能是美元。當大量買入人民幣的同時,卻沒有發現美元匯率下跌,只能說明一個問題:國際資本買入美元是為了以後的賣空。除了買入人民幣,國際資本還在向中共官方借入人民幣,即踴躍購買中國證監會、中國人民銀行及國家外匯管理局增加的2,000億元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投資額度。由此,牛刀推斷,我們現在正處於人民幣崩盤的前夜,即將迎接國際資本的一次重擊。

由於中國經濟的畸形發展,一旦國際資本「做空」中國,中國的銀行業會瞬間被擊潰,中共當局僅僅依靠繼續印鈔已無法解決,而其引發的連鎖反應將讓中國經濟雪上加霜。牛刀給出的唯一選擇是「一步下調人民幣匯率」,這樣「不會產生社會動蕩和擠兌」,但這將導致房市崩塌,中共有哪個領導人有這樣的魄力?

果如牛刀所言,一旦人民幣崩盤,必將引發人民的怒火。中共的垮臺也就不期而遇。

對於以上兩種可能引發中共垮臺的現實誘因,中共新領導人基本是沒有太多的選擇。或是順應天意民心,公布罪惡,真正地從民眾的利益考量,或是隨著在即將來臨的風暴中灰飛煙滅的中共而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1/5752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