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李一清


11月19日,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新任發言人華春瑩在北京
主持她的首場外交部例行記者會。


大學舍友眼中的華春瑩:當時大家都喊她「迎春花」。

【人民報消息】11月19日,最近新提拔的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新任發言人華春瑩在北京主持了她的首場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當晚10點多,新華網公布了兩張現場圖片。

其實前兩天新華網已經在吹風,11月16日週五新華網報導說,「中國外交部新發言人亮相,江蘇淮安人、新聞司副司長華春瑩下週一將首次主持外交部例行發佈會。她也是外交部發言人制度建立以來的第27位發言人、第5位女發言人。」


大學時代的華春瑩(右二)。
11月17日新華網刊出《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亮相,網友讚漂亮氣質好》,18日刊出《大學舍友眼中的華春瑩:當時大家都喊她「迎春花」》。新華社記者還採訪了她的中學老師、大學同學,大學住同一宿舍的女同學更是興奮,說她比大學時漂亮了,還提供了一張圖片。

看到大學同學善意的把她的名字華春瑩倒著讀,成了「迎春花」,不禁想起近日瘋傳的一個精彩段子:記者見面會上,習主席說,如果十年後我們沒有達到小康水平,我「習主席」三個字倒著讀。李總理也不甘示弱,說,如果未來十年,房價還是這麼高,工資還是這麼低,物價還向上漲,那我「李總理」也倒著讀。王岐山表示,如果未來十年貪腐現象得不到根治,我「王」字倒著寫!

為什麼這個段子如此瘋傳?從1949年中共非法建政走到今天,事實證明中共許什麼願都不會兌現,許什麼願都是為了延長這個政權的執政時間。如果哪一個領導人想把國家搞好,讓人民過上好日子,這個人就沒有好果子吃,因為這是和吃人的中共體制相違背的,你越想為人民做點好事,這個邪黨體制越打擊你,讓你做不成,讓你失信於民,溫家寶被稱作「影帝」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迎春花」與前幾位女發言人相比較,她的面部線條柔和的多,看起來挺善的。按照中共過去的標準,華春瑩是不會被選上的。那麼為什麼十八大後要挑選一位外形與外交部發言人身份不匹配的人來發言呢?這跟金正恩用年輕貌美的電視女主播替代「聲音可以讓敵人肝膽俱裂」的奶奶主播道理是一樣的。為了讓世界對它產生誤解,以為惡狼現在要變成綿羊。

朝鮮變好沒有呢?外媒評論,金正恩比他父親金正日當政時更殘忍、更奢糜。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南最近要求去南韓避難,既透露出金正恩準備謀殺他,也暗示中共不打算繼續保護他。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是代表中共發言的,六四當晚值班的CCTV主播杜憲和薛飛就因身穿黑色衣服,語速象是念悼詞,於是雙雙被撤換。


六四當晚,杜憲和薛飛主持《新聞聯播》後,被撤換。

1989年6月4日北京時間晚上19時,杜憲和薛飛主持當晚的《新聞聯播》,身著黑裝,語速緩慢,播報了關於六四事件中國人民解放軍戒嚴部隊開入天安門廣場清場等新聞,第二天兩人就從鏡頭中徹底消失了,儘管杜憲是電視觀眾最喜愛的女主播。甚至有人說,到目前為止幾十年過去了,CCTV的女主播沒有一個可以與杜憲相提並論的。但是,政治壓倒一切。

11月19日,華春瑩首次擔任中共山寨國的外交部發言人,相信中國將在她的任期內會發生一場天翻地覆的變化。中國人民看到迎春花的時刻不遠了。△

(人民報首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VWMKVNj7tU(CNN視頻:杜憲和薛飛主持89六四當晚的《新聞聯播》片段)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0/5752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