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薄熙来利用罗淙钓鱼(图)

姜维平


李俊(前一)2010年2月底被重庆与成都检警军方人员包围「调查」。
(李俊提供)

【人民报消息】据重庆新闻界消息人士称,重庆俊峰集团老板李俊的前妻罗淙10月22日刑满获释,已返回家中,由于薄熙来在当地大搞红色恐怖,她虽然走出监狱,依然二十四小时处于公安局眼线的监视之中,一方面,王立军安排罗淙所在的居民社区的楼长,对其秘密盯梢,出行则由公安便衣警察跟踪;另一方面安全局对其家多部电话进行监听,录音,以查找李俊的下落。故罗淙只是从一个小监狱改换到一个大监狱,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自由。

消息人士说,罗淙获释后首先回家看望了已经八十多岁的李俊母亲,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她们一家人悲喜交集,大有劫后余生之感,抱头痛哭,涕不成声。李俊母亲经历过文革,对疯狂的无法无天的红色造反派记忆犹新,李俊出生一个月后,其父被打成地主,惨造批斗,所幸逃往外地,李俊十二岁时才第一次见到他;而今,第二次文革,不仅使李俊失去了二十多年奋斗而得到的四十亿家产,成了“黑老大”,而且,不得不像当年的老父一样亡命天涯,薄熙来下令要不惜任何代价,将李俊逮捕归案。

目前,王立军调整了专案组,组织了海外追逃组,正在世界各地展开秘密的红色恐怖行动,查找李俊的下落,但是,如同60年代李俊之父在石首隐姓埋名一样,李俊现在渺无踪迹,与其父不同的是,李俊案的多份证据已公布在网上,其真相已大白于天下。李俊母亲说,没想到文革又回来了啊!我们家里两代人为何这么不幸?!

虽然,没有抓到李俊,又有海外媒体的曝光,薄熙来倍受非议,但这并不影响重庆法院给李俊及其家人定罪,因为自从文强死后,张弢入狱,乌小青“被自杀”,重庆公检法就全部改姓“薄”了。据称,9月27日,重庆沙平坝法院,已开庭审理了李俊,李修武案,有20多个嫌犯被控多项罪名出庭受审,但无一人认罪,也无一人不当庭控诉公安局专案组人员对其刑讯逼供,骗供诱供行为,有人说,警察几天几夜不让他们睡觉,逼迫他们不得不在预先写好的供词上签字;有的说,警察把矿泉水淋在他们头上,用电风扇整夜劲吹,逼他们认罪,所以,当庭受到检察院指控的人全部翻供,而且,大部分的嫌犯说,他们和李俊,李修武兄弟没有交往,甚至根本不相识。何谈参加和组织“黑社会”?

尽管中国“刑法泰斗”,已77岁高龄的赵长青,担任了李俊哥哥李修武的辩护律师,官方迫于压力,允许他出庭发声,但法官多次打断他的辩护,不采信他的说辞,原定四天的所谓“公开审理”,不得不三天就草草收场,数位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成了摆设和道具,无一人之言论见于报端。

赵长青说,我参与了刑法有关黑社会条款的制定,可以肯定地说,依据现有的检察院提供的证据,李修武不是“黑老大“,他们的民营企业不是“黑社会”,这个案件如果成立,这些人如果判刑,标志着中国司法体系的倒退和堕落。

与其同时,一方面,薄熙来通过李晓枫案绑架了的重庆媒体,一字不提著名律师赵长青的名子,也不公开发表他为李修武所做的辩护词,与黎强案形成截然不同的景观;另一方面,在此之前,薄熙来邀请海外媒体和国内网站的老总到访重庆,而且,新华网等官方媒体都丑化渲染和舆论先审了李家兄弟,试图利用他们洗刷自己,把李俊案按照薄熙来的意志,终结在对其仕途有利的范围之内。

但我认为,把一个所谓涉黑涉黄,资产数十亿的,震惊海内外的大案,限定在一个区级法院开审,挑战了读者最起码的法律常识,戏弄了中国的司法体系,其目的是便于与李俊有过节的沙坪坝法院抢占权力优势,因为紧紧跟随薄熙来的李建铭,是沙坪坝区的主要领导,重庆官方要借助两审终审制的法规,把此案消化在较低的层次上,这样可以轻易而举地操控司法,尽快把李修武等人送进监狱,让他们永远地闭嘴。因此,李修武被判无期徒刑的可能性较大。

重庆消息人士说,自海外媒体刊出《重庆李俊惊曝薄熙来打黑内幕》一文后,国内媒体严密封锁网路,知情者不多,尽管如此,此消息还是“出口转内销”,被一些人转发私人博客,微博,脸书,推特等,震惊了重庆官场和民间,特别是引起了中央一些领导的重视,薄熙来和张海洋也大为震怒,他们使出了两面手法,一方面指示有关方面严查李俊所披露档的来源,特别是一组拍摄于部队羁押地点照片的来龙去脉,对李俊案涉及的25位亲友加大审讯的力度,逼其承认涉黑涉黄的问题;另一方面,对其妻罗淙案则施展软的一手,加快了审理,简易庭付敷,稍后匆忙宣判,其刑期几乎与羁押的时间相等。

重庆消息人士表示,如同归还3000万元的涉黑现金于俊峰集团帐户,稳住购买商品房的客户一样,重庆官方释放罗淙,不是出于善意,而是在利用她进一步“钓鱼”。坐过牢的薄熙来和狡猾的酷吏王立军,深知放行罗淙,便于下一步追捕李俊,因为李俊思念妻小,难免儿女情长,与家人电话联络,就会被卫星定位,公安很容易找到他的藏身之处,而李俊一旦归案,在严刑拷打之下,必将违心地承认他所提供的证据是伪造的,这样一来,薄熙来就能从制造冤假错案的指责中彻底脱身,这也是重庆官方目前对海外舆论保持沉默的原因。

据知情者透露,李俊是重庆家喻户晓的亿万富豪,为保护家人和财产,迫于压力,曾于2008年7月8日和2010年10月19日两次与妻子离婚,并支付罗淙三套房产,三辆汽车,和子女抚养费和安家费3000万元,但重庆官方指控这笔财产涉黑,扣押了其中一部分,另一部分待查,尚未做出最后的结论。2010年10月23日,李俊出逃前,曾委托其妻为他在网上定购了一张从成都飞往香港的机票,罗淙认为她没有罪,第一,她不知道李俊的去向,第二,她帮助亲友是天经地义的事。

重庆新闻界的消息人士说,薄熙来现在搞的“唱红打黑”,实际上是一场地方性的红色恐怖运动,是文革式的泯灭人性,亲情和良知的一场人类大灾难,其目的是抢夺民企的大蛋糕,给京城的利益集团送礼买官,罗淙不过是一个牺牲品,也是一个时代即将终结的例证。如果十八大,薄熙来取代习近平,重庆“唱红打黑”会进一步向全国蔓延,第二次文革将使中国崩溃和动乱,无数个李俊罗淙式的公民就会死于非命,或涌向世界各地。

2011年10月23日于多伦多

(作者博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0/24/5551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