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李小萌一條「微博」熱爆 李平一句話害死情夫(圖)




中共央視女主播李小萌微博稱其被中共一省長搶了靠窗的頭等艙位。

【人民報消息】中共央視女主播李小萌的一條「微博」昨日熱爆大陸網路,她稱日前在客機上一名男子霸占了她的座位,一臉傲慢,空中小姐也不敢讓他換位,抵達杭州機場才發現此人原是「省長大人」。

李小萌一條「微博」熱爆

據香港明報報導,大陸網民「人肉搜尋」這名「傲慢」省長,但李小萌不願透露具體的班機時間和行程,也不原透露這名省官的真實身份。

25日下午2時左右,李小萌在其新浪微博(微型部落格)上說,她用累積的飛行裡程升級到頭等艙位,並選了窗邊的位置,但登機後發現一個男人坐在她的位置上,鄰座放著大衣。

李小萌向機艙服務員投訴,但服務員唯唯諾諾,沒有上前。「該男抬眼傲慢地問:『你想靠窗還是怎麼啦?』我(李小萌)心想靠(罵人語),這是商量著來的麼?,但嘴上卻說:『你就坐那兒吧。』」

二人一路上並無交談,直至艙門開啟,聽到接機者對艙內喊「省長辛苦了」,李小萌才恍然大悟,「諾諾與傲慢,都有了答案。」

李小萌的微博到傍晚已被轉發7000多人次,由於李小萌拒絕透露更多細節,網民發起「人肉搜尋」,先找李小萌近期行程,再找該省省長、副省長的行程,發現李小萌曾於本月15至16日在浙江湖州演講,認為此「省官」很可能是浙江省副省長陳敏爾,但也有可能是其他高官。事件令浙江省政府網站昨日的訪問量暴增,一度癱瘓。

在中共大陸官場光聽官銜稱謂,有時很容易讓人搞錯。大陸正、副首長的官職稱謂,一般對副首長也稱呼首長。副書記通稱書記,副省長通稱省長,副市長通稱市長。

一條「微博」熱爆大陸網路,讓政治敏感的央視女主播擔心會上升為一場有損「黨和政府光輝形象」的「政治事件」而遭報復,李小萌隨後發微博說,「不是什麼大事,說出來是提個醒。」她不希望網民「人肉搜索」當事人,不想自己被貼上「媒體人濫用公權泄私憤」的標簽。之後該篇微博被刪除。不過,大陸網路上目前還有大量轉發版本留存。

李平一句話害死情夫

央視女主播李小萌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的。在涉及中共官場的問題上,有時一句話說的不對,都可能為此付出性命的代價。據自由法學家袁紅冰在臺灣一次公開場合批露,前中共廣西自治區主席,後又升為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的成克傑就死在其情婦的一句話上。

袁紅冰說,成克傑居然因貪污腐敗被槍決了。當時我們都感到匪夷所思,怎麼會出現這樣的事情?!因為中共內部有原則規定,既刑不上「三副」──(國家)副委員長、副主席、副總理。但為什麼會把成克傑槍斃了呢?說起來呀,是極其之荒唐。中共官場裡面都知道這件事。

這件事是怎麼引發的呢?就是成克傑有一個情婦叫李平,江澤民有一個情婦叫宋祖英,這兩個情婦有一次在一個酒桌上相會,這兩個人都能豪飲,喝多了以後就互相爭執。宋祖英借著酒勁說:我的男人比你的男人的官不知道大多少倍,你那是小官,別看什麼成主席的,想撤了你就撤了你。這李平反唇相譏道:我的男人官雖小,但他是個男子漢。你的男人官大,但不長鬍子,不象個男人。就這一句話給成克傑惹下了殺身大禍,幾年之後成克傑就被以貪腐的罪名給處決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26/5382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