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一个月曝六起 中共官场自杀他杀频发

【人民报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宪春、江苏海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启明,圣诞节前夕先后自杀。近一个月来公开报导的就有6起中共官员自杀事件。外界分析指出:这主要归因于贪污腐化问题的败露, 以及中共政治斗争的残酷,其中一些案件涉及他杀。

据大陆媒体报导,48岁的宁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宪春,12月21号在北京开会期间,在酒店内用玻璃杯碎片割腕自杀身亡。

江苏省海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启明,12月23号凌晨从家中阳台坠楼身亡,疑似自杀。不过当地公安局定性他在家中阳台晨练的时候,不慎坠楼身亡。

近一个月来公开报导的还有,重庆市高级法院执行局原局长乌小青、湖南省武冈副市长杨宽生、兰州市国税局副处长马兰芳、河北省蔚县教育局长葛祥,接连自杀身亡。

近几年来,中共官员自杀身亡越来越多,跳楼、开枪、割腕、上吊各类都有。

自杀的省部级高官有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官方公布他包养情妇,滥用权力谋取巨额不正当利益。山西省委常委兼组织部长王通智,也是在北京开会期间跳楼自杀,他的死与落马的山西省委副书记侯伍杰案有关。还有北京市副市长王宝山也是自杀身亡。

厅局级的官员包括: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邬建平,去年8月堕楼自杀,涉及一年2千亿元的利益输送。还有江西省上饶市委书记余小平、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主任张喜武夫妇、哈尔滨市原副市长朱胜文。

县处级、科级的自杀官员更多,如安徽省蚌埠市统计局长刘敏、福建省福鼎市质监局长翁华铭、安徽省固镇县财政局长殷勇、江苏省射阳县地税局长沈忠良、河南省宜阳县公安局长白山,等等。

中共官员自杀事件绝大多数都与贪腐案件有关,大陆民间舆论往往表示鄙视、质疑,甚至「幸灾乐祸」。

广州律师唐荆陵向自由亚洲电台分析说:「这个应该讲其实中国的官民对立,这个确实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官员的自杀固然有一部份可能是因为贪污腐化问题被揭露的,但是我想也有一部份可能是政治斗争也不排除。」

大陆网民指出:中共官员自杀,简单说就两个原因:一是罪大恶极而又罪责难逃;二是自杀封口,保护家人和牵涉到的高官。

另一方面,唐荆陵律师说:「并且也不排除有些官员『被自杀』的情形,它里头可能涉及到一些甚么黑幕,或者他可能揭露一些甚么黑幕。他被人杀害了,然后伪造一个自杀的现场。」

在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搞的唱红打黑运动中,重庆市高级法院执行局原局长乌小青涉嫌受贿千万元被羁押,官方公布乌小青11月28号中午在看守所,用棉毛裤腰绳上吊自杀。

大陆网民质疑:「一根棉毛裤的裤腰绳就能承担起一个成年男人的整个身体?」最广为流传的是网友一句:死了你一个,保护了一大批同志。

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指出:乌小青的坦白材料反过来变为薄熙来、王立军整人的罪证,因此薄熙来及其马崽杀害乌小青灭口。

另一案件是湖南武冈市常务副市长杨宽生,11月26号凌晨死在宿舍楼外地面。当地公安第二天就作出其因精神抑郁自杀身亡的结论,引起了民众强烈质疑。

现场解剖发现:死者左手腕被多刀砍致3分之2断裂,后脑杓有1刀伤,颈部有4刀伤痕,两肩有瘀血和手指压痕伤,两腰部和臀部瘀血严重,左胸肋骨3根断裂。

据分析,凶手应该是多人,用刀割使他慢性失血,从3楼将他扔下致死,手段极为残忍。

12月1号,对自杀定论不满的亲友和群众上千人聚集抗议,与此同时,在网上发布案件细节的死者学生及表弟罗茜,当晚被武冈市公安国保控制,带离当地。

据死者家属表示,案件涉及政治谋杀,武冈市长申建伟和市委书记周晓红与杨宽生有过节。目前这两人已经调离,分别出任上级单位邵阳市农业局局长和邵阳市委副秘书长。

对于中共官场自杀、他杀事件频频发生,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分析说:「实际上你看这些贪官污吏自杀,本身在它的体制内,它也很残酷,有些斗争,往往导致它这个。因为它没有一个对这些官员有效的监督机制,导致大家贪,你贪我也贪。整个一个官场就是一个完全腐烂的官场机制。」


(新唐人记者 李元翰 周天 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8/5166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