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十一大阅兵北京八面威风 索海盗叫板中共缩头乌龟

陈破空

【人民报消息】2008年末,北京宣布派出军舰,远征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为中国商船货轮护航,甚至宣称也要为台湾商船货轮护航。当时,已有6艘中国船只遭海盗攻击,其中一艘、连同17名中国人至今仍在海盗手中。

北京的宣示,对许多中国人、包括海外“爱国”华人,仿佛“巨大鼓舞”。随后,选在毛泽东生日的12月26日,中共海军舰队首次开赴索马里,号称“自十五世纪以来,中国海军的首度远征”。

中共官方媒体多以“大国崛起”、“大国轨迹”、“中国展示军事实力”等豪迈之词,予以渲染。各国政府的注意,国际媒体的报道,甚至于“中国威胁论”的伴随,也都成为中共媒体乐意引用的素材,因为,这正是中南海求之不得的舆论“卖点”,藉以炒作中共“富国强兵”的“成就”,有利于巩固其对内统治。

近一年来,北京先后派遣三批舰队,为中国商船货轮护航。真正的考验终于降临:今年10月19日,中国“德新海”号大型货轮,在塞舌耳群岛附近海域,遭索马里海盗劫持,25名中国公民被扣为人质。

消息传出,海内外华人极大关注。体现国内民意的中国网友,群情激愤,纷纷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出动军舰,武力解救中国货轮;被称为“愤青”的部份网友,甚至主张:如果索马里海盗不放人放船,当局应宣布“对索马里展开全面军事进攻”。

网友们的激愤和要求理所当然。毕竟,北京派军舰远征护航时,其宣称就是要保护中国商船货轮的安全,防范和打击海盗。因此,对被劫货轮,更负有不可推卸的解救责任。敌人撞到了枪口上,正是北京展示“硬实力”的机会。

然而,此时此刻,中共当局的态度,却变得暧昧起来。先是低调,甚至沉默。随后推说:“德新海”号没有要求护航;该船被劫海域不属于中共海军的护航区,离护航编队1,080海里;又推诿于“国际共治”,抱怨“国际合作”不易,似乎中国货轮出事,是它国的责任。

中南海更怂恿御用学者出面,分析中共海军“护航困境”,阐述海盗的优势和“我军”的弱势,进而指出“用军事手段解救可能性不大”、“武力营救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后,干脆说:“索马里海盗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拿到赎金就放人。海盗一般不会对人质轻举妄动。因此,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危机更为可行。”

所有辩白的背后,不过是中共当局为推卸责任做舆论宣传,为放弃武力解救制造藉口。人们不禁要问:既然认定拿赎金换人质更可行,又何必派舰远征、兴师动众、劳命伤财?军舰与赎金,一对不相称的名词,双重成本。况且,如果说向海盗交纳赎金就能解决问题,那么,去年被劫持的船只和人质,为何至今未获解救?中共海军远征,不惜耗费中国巨大人力物力财力,难道仅仅是为了招摇过市?“拿枪对娘们儿耍威风”?

仅仅半个多月前,北京举行“国庆”60周年大阅兵,海陆空警齐亮相,展示大量新型武器;无边无际的方队,更展示强大军力;国威军威党威,凛然不可冒犯。大阅兵尘土未息,索马里海盗叫板。大好机会,为什么不趁机“露一手”?区区索马里海盗,并非“美帝”,也非“日寇”,更非“苏修”,号称“第三军事强国”的中国,何惧之有?

莫非,中共海军,真个是晚清的北洋水师?“银样蜡枪头,中看不中用。”对内威风八面,对外缩头乌龟,一遇真刀真枪,就顿时软了半截。索马里海盗,挑战中国硬实力,共军现形,竟是一头“纸老虎”,未战而怯,不战而退。丧军威乎?丢国格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8/5136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