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古今中外最庞大的非战争集体杀人事件(图)

──桑普:信阳事件五十周年记

【人民报消息】今年是中共建政六十周年,也是信阳事件五十周年。六十年前,毛泽东站上天安门城楼上,高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但到头来只有他一个人站了起来,让人记忆犹新。然而,谁会追念五十年前三千万至五千万中国人被活活饿死的惨况?时至今日,中共当局还没有真诚地、彻底地检讨这段三年大饥荒的悲惨历史,跟全国人民说声对不起。没有道歉,没有真相,继续欺骗,继续掩盖,也就谈不上真正的和解。时间持久,压力飙升,后果恐将不堪设想。

五十年前,在大跃进的旗帜下,毛泽东说:共产主义是天堂,人民公社是桥樑。然而,毛泽东只不过认为公社可以节省粮食,集中劳力,继而榨取人民口粮和烂铜烂铁,倒卖给苏联和东欧,换取核武技术,跟苏联争锋,实现他将全世界「管起来」的春秋大梦。

当时,人民不知道他的阴谋,还以为他是大救星,还以为他真心相信和建造共产主义天堂,於是将锅碗瓢盘全部上交公社,私产归零,由公共食堂负责伙食,开大锅饭。开始时,大家还有得吃,但由於高指标、高估产、高徵购、反瞒产雷厉风行,导致全国许多公共食堂停粮断火。其中,河南省信阳地区的光山、固始、潢川等县合计六百多万人口,竟然在三个月内饿死一百多万人,出门无所见,白骨蔽平原,史称「信阳事件」。

综合杨继绳、乔培华等调查结果,信阳事件实在惨不忍睹。根据老干部郑大军的回忆,公共食堂先是一日三餐清水野菜,撒米糠搅匀充饥已算奢侈,之后更完全断炊,饥民满山疯转。树枝、树叶、草根、地菌、蚯蚓、地蚕全吃光,中毒吐沫者众。之后就吃一种白色粘土,俗称「观音土」,一撮泥一口水,肚皮由饿转痛,伏地打滚,猛灌桐油,最后只有三种选择:饿死、胀死、泻死。

为免一死,人开始吃人了。从五九年十二月到六零年十一月为止,七岁以下的女童有九成被虐杀分吃。有人更吃自己亲生三岁的女孩,引来饥民围在漆黑灶房中烹煮共吃,小女孩被剁成拳头大小的肉块,用筷子戳起一块,一煮即噬,剩下头骨,外无面皮,内无脑髓。吃完就挖陷阱,设兽夹,将炸弹包装成欢喜豆来招引小孩,一咬下去立即爆头。人至此境,禽兽不如。

信阳事件只是一例,类似事件遍佈全国。以当时全国人口保守估计,每二十人就有一人饿死,是古今中外最庞大的非战争集体杀人事件,跟自然灾害完全无关。若还不信,可查找当年水文气象记录为证。此外,当局更封锁消息,民兵日夜站岗,不许饥民外逃或投诉。最后,毛泽东更卸责给地方干部,将河南省委第一书记吴芝圃降职了事,还说要提防阶级敌人复辟。不但无耻,简直疯狂。

五年前,信阳光山县吴永宽先生整理出一份死亡名单,在当地自资兴建一座墓碑,向埋藏在当地田野下的白骨和亡灵致意,心怀谦卑,呼籲反思。然而,在中共眼中,信阳事件至今仍是个敏感话题,中宣部依然禁止国内媒体採访。

我们又再看到当今中共领导人,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在坦克炮弹面前自鸣得意一番。他们或许不会想到观音土、欢喜豆、小肉团、油荤味。即使想到,也不希望有人记得或提起。当人民越来越会反思,学会谦卑,但中共却不断背道而驰的时候,倒数计时也快将结束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0/5131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