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梁建峰综合报导)中国江苏省宿迁市10月20日爆发大规模群众抗暴事件,起因是该市宿豫中学一名初中生经常挨老师打,写下遗书上吊自杀,家长到学校讨说法,校方通知警方到场镇压,警察暴力殴打家长,并试图抢尸焚化,引发民愤。上万民众反击,上百警察被打得狼狈逃窜。现在中共地方当局封锁消息,并正在抓捕当天参与抗暴行动的群众。

初二男生自杀

10月12日,宿迁市一名初二的男生上吊自杀了,男生留有遗书,大意是:在学校老师经常打骂他,让他无法承受,家人又逼他上学,结果他只能选择死亡。

事情发生后,孩子的亲属来到学校,要问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结果被堵在了门口,不让进。学校也没有任何人出来处理此事。中午的时候,学校大门口被挂上了一块大白布,上面赫然写着“还我孩子”四个大字。原来孩子的亲属把孩子的尸体抱到了学校,要求学校领导出面处理此事。此时围观的群众渐渐开始聚集。




警察到场镇压 群众“火山爆发”

下午1点钟左右,学校门口突然来了近20辆警车,100多名警察,这时同时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原来孩子的家人要学校给个说法才同意去火化,学校叫来警察要强行抢夺孩子尸体去火化。

再仔细看,发现警察身上的编号全都撕了下来,一个个头戴盔甲、手拿警棍凶神恶煞。这时围观的群众已经不下万人,道路都已经被堵死。下午2点半左右警察进入学校开始强行抢夺孩子尸体,殴打孩子拖走孩子的亲属,这时围观的群众开始愤怒的大声斥责,场面开始失控。

后来,孩子的父亲被警察打昏,孩子的爷爷70多岁,死死抱着孩子不放,但是就连这位老人也不能幸免,也遭到警察的殴打。这时,孩子的姐姐被拖了出来,而孩子的其他亲属纷纷跪在了地上,向围观的群众磕头求助。当时的场景难以形容,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为之动容。群众被警察的暴行激怒了──1分钟后,忍无可忍的民众终于“火山爆发”了,场面彻底失控。

上万群众冲开警戒线向学校里冲了进去……,据目击者称,那些警察面对这场面震惊的目瞪口呆,他们万万没想到,老百姓也敢打警察了!──群众冲进学校将警察包围起来,数十个群众打一个警察,最后把上百警察打得落荒而逃──最后现场完全不见警察踪影,剩下的警车也被群众掀翻。




中共地方当局封锁消息并正在抓人

现场目击者马先生指出,死亡学生的父母到学校讨说法,校长避不见面,警察打人,才引起群众反击。

马先生说,“当时我看到的情况就是来了几十辆警车,那个老百姓把那个警车全部围起来了,我估计差不多上万人,在学校门口,本来空间就大,交通堵塞,学校里也都是人,老百姓气的把警车都掀掉了。”

事发中学的一位姓朱的学生说:“所有电视台、学校,全部封闭,没有曝光,媒体一个没让进去,我们宿豫中学也是采用这个方法,我们老师跟我们说,不许向外面透露任何情况。”

还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警察想把那孩子的尸体抢到火葬场去烧啊,家长肯定不愿意,那些警察嘛,用暴力打人,这太过份了,这些群众看了忍不住了,就上去反抗了,我听说现在好象现在正在抓那些打警察的人。”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5/4896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