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歡度聖誕節目紛呈 在西方遇見東方神韻

【人民報消息】十二月天在美國,處處洋溢著喜迎聖誕的歡樂氣氛,各種聖誕頌歌的音符四處彌漫,繽紛璀璨的燈飾到處妝點著。人們除了奔赴商場為家人購買禮物準備過節外,西洋人還有項傳統是與家人一起觀賞歌舞節目,從本週一(12/17)起,百老匯各大劇院紛紛推出適合闔家觀賞的節目。

大紀元記者嶽蕓12月17日綜合報導,自許為「您在紐約最好的指引」(Your guide to the best in New York)的紐約市劇院網站,根據該網站介紹(http://www.newyorkcitytheatre.com/indexb.html),他們在首頁向觀眾推薦20個節目,並刊出每個節目的海報,方便觀眾點擊查看資料或購票;在眾多的西方節目中,有個東方的節目也名列其中,那就是神韻藝術團。

在20個節目裡,從12/17開始表演的有《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與《無線電城聖誕壯麗》(Radio City Christmas Spectacular)。大部份節目都從12/18開始演出,計有《孤星淚》(Les Misérables,或譯成《悲慘世界》)、《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新唐人聖誕晚會》(Holiday Wonders)等。

也有些節目從12/19起才上演,如《獅子王》(The Lion King)、《紫色姐妹花》(The Color Purple)等。

這些節目的內容可見諸網站上,或從小說、電影了解到,因為都是一再重覆上演。唯有唯一的東方節目──《新唐人聖誕晚會》是個異數,節目年年創新,聖誕晚會又將不同於新年晚會;為保障買票觀眾的權益,要進到會場才能一睹究竟。

今年10月17日看過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後來受邀去看《獅子王》,71高齡的著名男高音羅伯特·懷特(Robert White)表示,因為《獅子王》的情節、音樂實在太熟悉,看了這段就知道下段。「若不是考慮到孩子們的盛情,我兩分鐘都坐不住。神韻演出從節目、天幕到服裝都美不勝收,我認為她比《獅子王》還要棒。」

神韻藝術團的表演跨越了時空的領域,搭配上現代科技的三維動畫天幕,以今年上半年的全球巡演為例,每一場有18個節目,展現了不同朝代、族群、性質(唱歌、舞蹈、樂器、故事)等特色,觀眾欣賞時常有目不暇給之感。

看過很多藝術團體表演的臺灣知名書畫家李奇茂,也對神韻演出讚佩不已:「是60年來看過最好看的,其他團體演出通常都只有單方面的,神韻把音樂、戲劇、詩歌、繪畫統統包括在內,這個太難,好的都被你們拿走,別人沒辦法演了。」

在西方遇見東方神韻,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中年生意人在紐約對此觀感:「主辦這麼一臺大型晚會,在全世界一流的劇院上演,受到主流社會的肯定,這是在給中國人長臉面。」

「人類的正統文化就是敬仰神靈、崇尚道德。」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表示,新唐人晚會所表現的就是正的、光明的、純善、純美的藝術。「希望晚會以後成為一個家喻戶曉、華人新年的傳統。」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7/4634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