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聲樂大賽精彩可期 評委主席關貴敏寄語選手(圖/錄像)

【人民報消息】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於下週一至週三10月15日至17日在美國紐約考夫曼音樂廳(Kaufmann Concert Hall)舉行。在該大賽將開賽之際,記者採訪了大賽評委會主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先生,請他談談對選手的期望及比賽演出評判標準。
  
保持冷靜平和的心態
  
據大紀元報導,所有參賽選手將於星期日(14日)報到。關貴敏表示,但凡參加像「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這樣的國際型比賽的選手,多半都有一定的表演經驗。參加這次聲樂大賽,也是給人生歷程中加了一層閱歷,無論如何都會是有益處的。
  
他表示,以前做過不少大賽的評委,發現除了第一名滿意外,很多其他選手都對賽事評判結果不滿意,因為他們都覺得自己應該拿冠軍。他寄語參賽選手,一直保持冷靜平和的心態,把重點放在學習和投入大賽本身,而不是太多的注意力放在得獎方面,盡力就可以了。
  
比賽強調純真純善純美
  
談到評判標準,關貴敏說,有一些硬性的標準,如吐字、音準、民族音樂特點展現等。軟性的標準包括民族韻味、唱歌心態等。舞臺方寸之地,演員很難掩蓋個人的修為。他認為,藝術的東西很難把硬性和軟性標準的比重定死,但標準是為宗旨和原則服務。該大賽的宗旨是,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的聲樂藝術。
  
不同的聲樂大賽有不同的風格和評判側重點。他相信,報名參加「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選手首先是認同大賽的宗旨,並有意在這一宗旨下,與評委們及其他的選手互相學習切磋,以期推進藝術水平和事業。

他期待所有的參賽選手都保持冷靜平和,發揮出最佳水平。

聲樂大賽精彩可期 法拉盛增售票點

新唐人電視臺將於10月15日至17日在紐約Kaufmann Concert Hall舉行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比賽曲目包括中國傳統、民族、經典歌曲,影視插曲和中外歌劇詠嘆調,以及藝術歌曲,集東西方藝術精華。

據籌委會介紹,迄今共有110位來自20個國家的選手,包括中國大陸、臺灣、香港、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英國、挪威、荷蘭、美國、加拿大等國家。許多選手曾在國際比賽或本國家的聲樂大賽中得獎,有的得過一等獎。選手中有的在歌劇院中擔任主要角色,有的是歌舞團的獨唱演員,或是音樂學院的教授 、聲樂系學生等。大賽精彩可期,是紐約地區所有音樂與歌唱愛好者的難得機會。

為滿足觀眾購票方便,主辦單位在法拉盛香港超市和金山超市增設售票點,均在緬街,香港超市靠近39街,金山超市靠近Maple 街。

售票點將售復賽和決賽票,10月16日(周二)上午九點半至下午五點復賽票和10月17日(週三)上午九點半至下午兩點半的決賽票,票價:$15.00 (學生憑學生證 $10.00)。地址:Kaufmann Concert Hall,1395 Lexington Ave.,NewYork,NY 10128。乘4,5,6 號地鐵在86街下車,該劇院在Lexington 大道與91街交口。

曾在今年二月在紐約無線電音樂城演出,並在世界巡迴演出近九十場,廣獲好評的神韻藝術團也將在下週三晚八點至十點半應邀演出。票價:$49.00、 $69.00、 $89.00。地址:Manhattan Center,311W .34th St. ,New York, NY 10001。該劇院在8大道與34街交口,乘E車地鐵可達。


採訪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
http://www.youmaker.com/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3/4581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