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再现神州文化(二)(多图)

——回顾2006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悉尼分场的演出




白雪在悉尼新唐人新年晚会的表演。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简丹12月22日报导/摄影)生活在南半球,每当进入夏季时人们就知道新年及至。而华人无论到了天涯的任何一方都非常重视自己的农历新年。这是为什么华人这样恋恋不忘自己的祖传文化。是因为中土文化是半神文化,它的内涵不仅丰富还蕴藏着特殊的意义。




评书演员王小伟。

特邀评书演员王小伟先生,在这次悉尼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上他特意为观众说了一段《岳飞传》的片段“还我山河”。岳飞是宋朝时代的民族英雄,他的精忠报国的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典范。

在开场白里王小伟先生说,为什么要说岳飞呢,因为岳飞是南宋抗击金兵的爱国名将,他精忠报国、凛然正气、匡扶正义、他的英名千古流芳,然而残害岳飞的邪恶之徒确遗臭万年。顿时,就听见岳飞率领千军万,奔驰在疆场上,那马蹄声、厮杀声响一遍。岳飞与金国元帅兀术对话,被王小伟先生绘声绘色的表演表现得淋漓尽致,真把一副一千年前的南宋古战场展现在观众的面前。

评书兴盛与隋末唐初,那时在民间已有讲说故事的情况,并已开始大面积流行了。有古书描绘评书:

“说国贼怀奸从佞,遣愚夫辈生嗔;
说忠臣负屈衔冤,铁心肠也须下泪;
讲鬼怪,令羽士心颤胆寒;
论闺怨,使佳人绿惨红愁……”

评书是黎民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无论在城市的茶馆里,还是在乡村的土房里都是说评书的好地方。说评书的人绘声绘色,听评书的人乐在其中。优秀的历史故事就这样代代传诵,神州文化滋润着这遍土地。

王小伟先生已是全球新唐人电视台观众所熟悉的评书演员了。在2001年,也就是新唐人电视台建台后5个月就开始播放王小伟先生说的评书-210集《岳飞传》和348集《杨门中烈传》。最近王小伟先生又有新的评书已经录制好了,也是一部中国有名的古典小说,喜爱评书的观众请你们留意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预告,请末错过机会。




同颂音乐艺术团表演的大型舞蹈《佛光普照》。


古人重德又行善, 敬天拜佛心底诚。
翩翩少女献花果, 白衣女士敬柱香。
感动天上护法神, 觉者慈悲洒人间。
地久天长颂美德, 佛光普照万物兴。

歌唱家白雪用她甜美歌声来祝愿大家新年好。这是人世间最美好的祝福,她的歌声润透了人们心田,在场的观众以热烈的掌声来表示答谢。




新唐人旗鼓队表演的《乾坤正,庆太平》。

龙旗飞舞,锣鼓喧天,除旧迎新。这次特邀了台湾新唐人旗鼓队来到悉尼的新唐人新年晚会上,为澳洲的观众表演中国民间传统的旗鼓。

这一节目由鼓队和旗队组成。旗鼓对分两队人马,它展现了鼓声的纯正、阳刚,和大旗的飞扬壮丽,演员彼此互相关注搭配,整体向观众表达新年的祝愿。


新唐人晚会精彩简介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2/4263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