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加执政党关注中共活摘器官 政府已采取行动

【人民报消息】对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一案,加拿大政府日前已采取行动,向中共施压。23日晚,加拿大主要政党新民主党领袖杰克-雷顿(Jack Layton)也向记者时表示,执政党外交事务批评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关注。

10月6日,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盖瑞-伦致函法轮功学员证实,加拿大政府对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一案已经采取行动。

盖瑞-伦说,我们的政府不仅仅严重关注中国非法器官移植的问题,我们还采取了行动,我们已经直接向北京当局表达了这些关注。我们也要求联合国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调查此事。我们将继续同联合国及有类似意向的政府、民间社会团体合作,以寻求对这些指控的独立验证和确证。

盖瑞-伦表示,加拿大正不断追踪北京当局,以便反复的强调我们的关注,所有中国的器官移植都要符合不被强迫的、经(本人)同意的国际准则。

盖瑞-伦说,在以往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上,加拿大声明倡导(尊重)包括法轮功在内的“精神团体成员”的权利,加拿大目前是新成立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成员国,我们将利用这一位置继续强调有实际意义的交流和切实可行的决定,以促进和保护中国的人权。

盖瑞-伦最后说,加拿大无法做到单方面强迫北京当局尊重人权。然而,按照上述要点,我们已经既使用双边又使用了多边的策略向北京施压,促其改善人权,包括提倡对法轮功学员的保护。北京有责任履行国际准则,即只有在自愿、经本人同意的原则上才能进行器官移植。

10月23日晚,加拿大执政党新民主党领袖杰克-雷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对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件很关注,并称新民主党外交事务批评家已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这一关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25/4202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