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信訪最高官王剛幹了件大好事(圖)

人民報記者唐季民


照片上看著王剛還人模狗樣的。
【人民報消息】在中共裡找「包青天」,攔轎喊冤,這樣的事情一直有發生。但管全國信訪的江澤民的紅人王剛及時用實際行動告訴訪民,這樣做是毫無意義的。

10月4日,來自山東寧陽縣的仲玉環和另一名訪民,披星戴月的等候了一個星期,冒著被判刑入獄的危險,終於將她們的冤情狀紙遞交到坐在高級轎車裡的主管信訪的最高官員王剛手裡後,當事人仲玉環說:「沒想到信遞進沒開出十米,就被甩了出來。」

可不要以為在中國,誰都有機會能夠攔到中共的高官來喊冤,有經驗的訪民說,「截車很不容易,他們的車號經常換,有的等一個月、兩個月都截不到。」仲玉環和另一訪民王麗霞為了等候王剛的坐車,每天早晨四點坐車到辦公廳家屬院去等,晚上八九點鐘才回來。訪民說:她們就帶上點乾巴饅頭,到附近的醫院接點水喝,天天去等,折騰了一個多星期了,好不容易才等到。可想而知,沒有大冤情解決不了,誰來受這個罪。

可憐的是,仲玉環苦等了一個多星期,結果人家當垃圾一樣隨手就扔了。轎車開十米能有多久,快的話一秒不到,也就是說好不容易才送進去的冤情狀紙,中共高官連眼兒都沒眨一下,就已經又扔了出來,平常丟煙蒂還會在手上彈忑一下,這訪民的狀紙比吸完的煙蒂還不如。

那是因為訪民攔轎攔錯了對象人家才不理會嗎?這王剛可是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也就是說,全國的信訪就是他在管的。況且王剛自己還曾在2006年的全國信訪局長會議上發表講話說:做好信訪工作,有利於維護人民群眾利益,有利於保持社會安定團結,有利於激發各方創造活力。要在解決問題上下功夫,通過解決上訪群眾的合理訴求,使上訪群眾罷訴息訪。

如果你還想問說,有沒有可能攔到的不是王本人的座車?當然不是,這仲玉環不但沒有攔錯,還明白的表示確實看到王剛坐在車裡:「他和電視上的一樣。挺瘦的,大背頭,看上去挺有氣派的。」果然這樣的氣派,是絕對看不上訪民一眼的。

今年54歲的仲玉環因為上訪,被關過精神病院和拘留。她從2002年開始又到北京上訪,她表示:「現在(信訪)接待室進不了門,在門口抓人,誰都不管。王剛是胡主席身邊的大紅人,我們想把信交給他,他能跟胡主席說一下。沒想到信遞進沒開出十米,就被甩了出來。」

且不管王剛是江澤民派去監視胡錦濤的,還是現在也歸順胡了,總而言之即使王剛不打算管,也不應該甩出去,給自己留個罵名,看來江氏人馬已經到了有今天沒明天的地步,所以根本不給自己留條後路。

狀紙被扔了出來後,仲玉環回來氣病了。不過這倒讓她真正看清楚了中共的本質,她說:「主管信訪的都是這個程度的,你想下面的還有多黑。截訪的打、綁架,抓到哪去都不知道,死了屍首都找不到。」

另一位訪民說:「我看了,大局不變,誰的問題也解決不了。」說到點子上了。大局是什麼?就是中共政權的地位,一個訪民都看出,中共不垮臺,國家人民都沒個好,中共還能有幾天活頭呢?

王剛的所作所為,確實起到讓中共在唾罵聲中解體的催化作用。所以,王剛把狀紙甩出來不是壞事,是件大大的好事。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16/4193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