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华盛顿邮报:中共与我的丈夫(图)

【人民报消息】华盛顿邮报10月12日刊登山东省盲人律师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的文章。文章指出,陈光诚因替被迫堕胎的村妇维权而遭判刑。中共当局以酷刑强迫村民为陈案做伪证。在文章中,袁伟静以勇敢坚毅的语气为丈夫辩护,也为全中国农民的不幸感到悲痛。袁说,真相总有大白的一天,监狱是关不住思想和心灵的,她寄语丈夫好好照顾自己,将来继续未完成的志业。

文章说,8月20日,山东省沂南县中共法院以“故意破坏财产和聚众扰乱交通”罪名判处我丈夫有期徒刑4年3个月。

事实是:我丈夫替被迫堕胎的村妇提供法律和人权方面的建议,负责生育控制的官员担心他的活动会使他们受到惩戒。

我从丈夫在3月被正式关押后就没见过他,当时我们已经被软禁和监视长达6个月。地方官员一直禁止我探视他,他原先被关在拘留所,现在被关在监狱。我从未收到关于我丈夫被开庭审理的时间和地点的通知。后来我从一位村民那里听到开庭的时间,我当然想参加。但是,我被地方官员限制行动自由,所以我无法去。

我非但没有出席开庭,反而被拘禁在派出所。警方威胁我说,除非我不再提这件案子,否则我也会被控告“故意破坏财产和聚众扰乱交通”。

在我丈夫被判刑大约1个月后,我仍未收到来自沂南县中共法院的任何法律文件。但是某人以电子邮件寄给我判决书,我看了悲愤填膺。我必须控制我自己,因为我还得照顾2个幼儿以及岳母,岳母因为恐惧地方官员的威胁而生病。我将我自己埋在农务里,地方官员雇来的保安人员跟踪我,并在农田里距离我很近的地方监视我。

3位与我丈夫同时被捕并以相同罪名起诉的村民在8月20日被释放。他们每个人都被判处7个月有期徒刑,缓刑1年。我问他们经历了哪些事,他们觉得有愧于我,但是他们告诉我,他们无法忍受审讯期间的酷刑折磨。所以他们再三重复有关当局要他们说的话,这些话后来被用来充当指控我丈夫的证词。

警方威胁他们,如果不对我丈夫做不利的证词就得死。他们说,警方将他们的手反绑在背后长达3天以上。他们被剥夺睡眠长达15天。当他们睡着时,警方就拉他们的头发并踢打他们。他们其中有一个人告诉我:“我怕死。我的孩子还小。”我乞求他们在上诉中证明陈光诚无罪。他们拒绝了。他们说:“我们因为做了违背意志和良心的事而被释放。那就是我们被释放的代价。从现在起,我们不敢再做任何与陈光诚有关系的事。我们的家人还得生活。”

我同情这些村民并了解他们的恐惧。我只能为全中国农民遭受的不幸处境感到悲痛。

在我还没嫁给陈光诚之前,我是一名英文教师。我的父母反对我的婚事,因为他是盲人。现在他们要我搬回去和他们一起住,但是我婉拒了。因为我仍被软禁,我只好请他们照顾我的孩子,他们在那里可以上学。我不后悔嫁给陈光诚。

去年9月,地方当局在我们家前院设立哨所监视我们每天的活动。自从警方在3月将陈光诚带去拘留所后,这些保安人员就整天监视并跟踪我。

我想要捎个讯息给我的丈夫─—真相总有大白的一天。尽管他们把你关在监狱里,但是他们无法关押你的思想和心灵。你要好好照顾你自己,将来继续你未完成的志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14/4190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