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台湾选举教战守则:投谁一票(图)

南嘉生


远离中共是救台湾的唯一之路!
【人民报消息】选举教战守则──谁如果要让我、我的子孙继续逃难,我就反对谁!谁能让我安稳过活,让我的小孩有安居乐业的地方,我就支持谁!

***********************

前几天,和几位朋友一起吃饭,完毕之后,到其中一位朋友的家里,大家继续聊,当然,最近的近期选举是我们聊天的重点。聊了一段时间,朋友的父亲突然走进来,参与我们的聊天。他是一位商人,现在没有在经商,事业交给我朋友。他听了听我们的辩论后,就问了几个问题:

朋友的父亲:连战、宋楚瑜的小孩有没有美国籍?

朋友:有。

朋友的父亲:马英九的小孩有没有?

朋友:有。

朋友的父亲:那我觉得他们很过份,他们不是人。

我吓了一跳,虽然我知道他们有一点不喜欢连宋马,但也不需要批判的这么严厉。

朋友:为何要讲这样严厉呢?

朋友的父亲:他们小孩都有外国国籍,一旦台湾局面有变,他们马上就可以跑,但我们却不是这样。现在连先生、宋先生和马先生却已经将自己的退路设计好了,而他们又要领导我们和共产党和谈,让我们不需要逃难而变成要逃难,这不是很过份吗?

朋友:但和谈、统一不是很好吗?祖国统一,我们的国家就会更强大。

朋友的父亲:不对。当年,我们逃是被共匪追,追到无路可逃,才逃到台湾来。今天,我们不需要逃,就能安稳,但连先生、宋先生和马先生却主张要和中共统一,让我们不得不逃。所以他们很过份。

朋友:在中共「一国两制」之下,我们也可以和香港一样,为何要逃?

朋友的父亲:以前我们在大陆,毛匪也是这样说,他们先拿下的北京、天津也发展得很好,甚至比国民党控制的上海还好。你堂伯也因此相信他讲的话,不跟蒋公走,最后落得家破人亡、尸骨无存。今天,你们对共匪所做的梦想,所做的期待,我们年轻的时候都做过。你们现在对两岸和谈的期待与想法,也和我们年轻时都一样。你们对和谈后的局面所做的想法,也和当年第三势力、李宗仁等给我们的想法一样,国共两边一定可以划江为界,然后和谈。甚至只要新中国建立,中国就会富强康乐。最后呢?

朋友:现在的共产党领导者不是毛泽东,他应该很理性。时代不一样了。

朋友的父亲:我们当年也是这么想,认为毛匪比蒋公好,毛匪在我们年轻人心中的地位,跟神一样伟大,而蒋公比陈水扁还恶劣。但当年听信共产党话的人,最后都死的很惨。

朋友:但中国统一比中国分裂好,马主席的学历也比蒋公高,应该有更杰出的看法。

朋友的父亲:要统一,我当年就不要帮蒋公挡子弹,不就统一了吗?你是说蒋公的反共政策是错误的吗?马先生当然对共产党有深刻了解,所以,他连退路都想好了,连小孩的国籍都安排好了。

朋友:目前仅是一个地方性选举。

朋友的父亲:在共产党的眼中,台湾的总统大选也是地方选举,不是中央级选举,但只要能让他们赢一寸地,他们就会赢一寸地,然后一尺地、一里地到一个乡镇、一个县市。谁说地方选举就可以放松呢?如果当年蒋公把毛匪绑在延安,不要让他们逃到东北,你祖父就不会被斗死在江苏。地方选举?谁说他不重要?

朋友:那您说选谁好呢?

朋友的父亲:谁如果要让我、我的子孙继续逃难,我就反对谁!谁能让我安稳过活,让我的小孩有安居乐业的地方,我就支持谁!

(文章略有删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9/3851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