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辛灏年澳洲旋风 精彩问答(一)(多图)


辛灏年先生澳洲巡回讲演《谁是新中国》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雪莉、梁宇10月25日报导)10月15日至10月23日,著名旅美文学家与历史学家辛灏年先生澳洲巡回讲演《谁是新中国》,在澳洲华人界刮起一阵辛灏年旋风,从墨尔本、布里斯本、到悉尼,所经之处无不震撼。

一些听过辛灏年演讲的民众欲罢不能,连场追踪,不少只听到一场的听众连连惋惜没能听到其余演讲,希望和辛灏年留影的、要求买书的听众在讲演后围住辛灏年不散。并纷纷要求主办单位刊登演讲全文,及销售现场录像VCD。

每场演讲结束后,全场观众均报以热烈掌声,鼓掌达数分钟之久,辛先生频频鞠躬、抱掌致谢。辛灏年演讲之后,听众提问踊跃,下面是应听众要求,根据录音整理的问答,以飨读者。


辛灏年先生澳洲巡回讲演《谁是新中国》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吗?

问:在四九年之前,中国可以说是非常屈辱的一百多年来,都是外国人打我们中国,我们中国对外要不就是赔款,要不就是割地,就是中国共产党真的让我们民族站起来了,我想问辛先生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辛灏年答:你把1949年前的中国都看成是割地赔款,都看成是受委屈、受欺凌的历史,有你有道理的一部份,但是也有你相当没有道理的一部份。1902年大中华民国创建之后,在面临着公然的复辟,假共和的名义以复辟,甚至以革命的名义的时候,中国处在一个艰难的进步状态,这个进步状态,不仅英国曾经有,法国曾经有,所有有专制历史的国家,都曾经经过这样一个复杂痛苦的时代。

在这个时代里,我刚才一开始就已经说过了,我们如同法国,俄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一样,在我们走向共和的历程当中,遭遇了民族的欺凌。七次反法联盟,欧洲的专制势力公然把大军派到巴黎,进攻法国,扑灭法国的共和革命。那你说他是不是也是受欺凌?他难道也是在走向共和的过程当中,只给国家带来羞辱而没有带来进步呢?历史的最后结果证明,法国重建共和三次,击退复辟无数次,终于走向共和,成了法兰西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的延续。

你说中国共产党使中国人民真的站立起来了,我们讨论一下真的站起来了吗?当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说,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之后,中国人民有多少站起来了?是跪下去了!(这时场上有听众大声说,是趴下去了——根据录音)

1949 年十月之后,光是土地改革杀地主200多万,光是镇压反革命,杀所谓反革命分子460万,毛泽东在1956年的会议上说,秦始皇算什么?他只杀了460个知识份子,我一次就杀了46万。日本在长达14年的疯狂侵略战争当中,杀死杀伤我中国军民 2100-2300万,但是根据我们50多年来一个最保守的估计,在共产专制的统治之下,我们的人民无辜的枉送掉性命8000万,光是1959-1962 三年的人祸,而不是天灾,用1962年10月中共省委书记碰头会上的话来说,非正常死亡就是4300万。1968年毛泽东问他的汪东兴说,文化大革命到底死了多少人? 汪东兴说,2000万吧。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吗?50多年来我们没有出现鲁迅,我们没有出现沈崇文,30年代,40年代我们所出现的那些作家,他们的作品到今天仍然在文坛上傲视着我们,后几代的作家们,因为徐志摩们,在国民党反动派的统治下还拥有一个人间的四月天。大家知道吗,在大陆有个电视剧是写徐智志摩的,他的题目就叫《人间四月天》。我们的作家、艺术家痛苦的申吟发生在1949年之后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屠刀之下。

1949 年之后,一党专政独争马列,杀尽百家,将我五千年思想自由的历史一扫而光。1949年以后,以马克思的所谓反封建之名,把中国2千1百年前就反掉的封建当作我中华民族的罪名,今天不是打就是烧,明天就是杀,多少反四旧,多少灭四旧,多少次抄家,草菅人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吗?没有站起来!三十年代的一个地主,因为有了钱就跟儿子说,咱们也到上海去办份报纸吧,他父子两就在上海办了一份报纸,并且办出了名。今天我请问你,敢不敢回去办一份你自己的报纸?有没有可能让你办?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吗?没有!到今天为止,我最近看到一本书,26卷,北京师范大学白寿彝教授主编的中国通史,他的第一卷里从头到尾还是以马列主义的思想来指导中国的史学研究工作,把一个2千多年前就灭掉了封建的中华民族,硬说成到今天为止、到49年为止、还是个封建社会,他仍然在学术上来消灭我们的思想和文化,孙中山先生在他的讲演中说,一个民族要灭亡另外一个民族,第一件事就是要消灭他的思想和文化,中国共产党苏联斯大林他们的指挥下,在中国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将马列引进来,用马列的东西来进行思想侵略、政治侵略和文化侵略,这是中国历史上几千年,从来没有过的教政和极权专制统治。

我想说我们中国人民真的是要站起来,四九年前我们曾经站起来过,站得不那么稳当,四九年后我们就再也站不起来了,可是这些年来,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几代知识份子正在思想上准备站起来,如何站起来?第一关,就是要:做中华儿女,不做马列子孙!要驱除马列,还我中华,才能真正站起来,谢谢。

辛灏年充满激情和理性的回答蠃得热烈掌声。


辛灏年先生澳洲巡回讲演《谁是新中国》


台湾是中国的不是中共的

一位西人听众问:台湾是不是中国的?请解释什么是真正的中国?

辛灏年答,这说明了台湾问题已经是国际化,这是一个事实。但是这位朋友是关心我们的,我愿意回答台湾是不是中国的。

第一,当然是中国的。是大中华民国的一个省,1945年因为我们反侵略战争的胜利,把晚清年代所割让出去的土地收回来了,这是事实吧?

第二,一个地区到底属不属于这个国家,它有一个界线,因为国家是一个发展的概念。自从盘古开天地没有谁规定这就是中国,中国只能这么大,那就是美国,美国只能在美东13洲。国家是靠自己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人民在跟自然奋斗、建设家园的过程当中,有时候胜利发展了,就变大了。比如,台湾在中华民族的发展过程当中,本来也许不是中国的,他后来就成了中国的一部份。有时候我们的民族和国家失败了,我们遇到阻碍了,我们甚至被别人抢去几块土地,我们就变小了。中华民国、中华民族、新疆东北数百万领土,被沙俄和社会主义新沙皇剥夺去了,我们损失在俄国人手中的土地是多少个台湾啊?所以,从国家发展的观念来看台湾是中国的。

第三,好多年前我刚出来不久,我在旧金山的一次会议上,我面临着当时开会的一些人。我心里很纳闷,我发现好像都在帮台湾说话,没有人帮我中国大陆的老百姓说话,没有人说台湾是中国的,没有人说中国应该民主。甚至有一个人站起来对我说,告诉你bye bye吧,台湾跟中国从来就一点关系都没有,斩钉截铁,将来也永远没有关系。我回答他说,我说,你开口就是我中国话,想必你下笔也是我中国文,你一张黄脸跟我长得也没什么两样。你怎么说你跟我中国一点关系都没有呢?你心中所心谊的日本国,他的教科书里都说,日本和中国的汉唐文化,有着非常好的渊源和联系。

在东南亚所有大大小小的国家里,哪一个国家没有中文学校?不说他和我有关系?我说你说过分了吧?好吧,我说你现在干脆就说闽南话,我告诉你,闽南话还是中国话,闽南话是中国古代汉语里典型的中国话。

我说,你不要这样说话,你说你跟中共没关系嘛,你说你跟中共49年建立的所谓假共和国没关系嘛,你怎么可以说你跟我中国从来就没有关系呀?不要伤人心嘛!我想在这些问题上,我们应该有一个基本的东西。大家想想看,台湾跟中国的关系里,已经结下了一段或者说是永久的民族感情。因为他在几百年前就开始真的属于我们了,我们在那里早就建政建省了 。

我们满清王朝腐败无能的时候将他割出去了,使我们台湾的人民有一定历史的悲情。我们理解,我们同情,可是理解和同情不是说你可以不是我的。在美国你有本事让加利福利亚独立试试看?在加拿大最后的投票结果是不赞成独立的。所以在台湾问题上我们遵循的是一个当代的原则:

我们对台湾的2300万人民,不愿意被中中共所专制一统,我们理解,我也同情,因为我们受共产党专制统治这么多年的苦,又何必叫台湾人民马上又去受苦呢?将心比心嘛,但是我要明确的说,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是爱自己的民族的,爱自己的祖国的,爱自己的民族文化的。我们的方向是什么?民主统一为中华,这才是我们的坚定目标。所以当外国朋友,还是自己的同胞问到台湾是不是中国的时候,我会很明确的告诉他,台湾是中国的不是中共的。

经济发展繁荣是“橱窗”

一位西人听众问:说中国一党专政,但经济发展繁荣如何解释?

辛灏年答,这个问题我可以谈2个小时,我简单讲一讲,我们从共产党的用语里,法轮功朋友称为的党文化里,我们可以找到一句话:“上海是改革开放的橱窗”,什么叫橱窗?摆给人看的对不对?橱窗就等于一个客厅一样。客厅总是漂亮一点的嘛,里面怎么样咱们就不说了,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这个外国朋友提的问题很有意义,新上海是什么时候开始繁荣发展起来的?是慈熙太后的改革开放把它繁荣发展起来的。

慈熙太后曾经有4个不能变,就像我党的四个坚持一样:三纲五常不能变,大清朝统治不能变,祖宗之法不能变,还有他自己的最高皇权不能变。在4个不能变之下,她从经济上改革洋务运动,走向了新政,也就是进一步的经济改革。在漫长的46年当中,她使当时的中国从没有电报电话,到有了电报电话。从没有轮船火车,到有了轮船火车。从沿海的大城市没有高楼大厦,到有了高楼大厦。从没有对外通商口岸,到长江珠江都有了通商口岸。

她把一个古代的中国、封闭的中国,在短短的数十年的改革开放中,走向了近代的中国。上海没有多久就成了世界上4大明珠城市之一。可是,46年有情有泪、有改有革的改革开放,并没有挽救大清朝灭亡的命运。高楼大厦、上海外滩的美景,没有挽救大清王朝。为什么?是因为,改革开放是有成就,可这个成就跟腐败的成就比起来差得太远。梁启超先生说他是保护大清的,他说革命党何以生?生于政治腐败。一个制度、一个王朝、一个政权,不能用自己的手治愈这个腐败,甚至成了这个腐败的制造者和发展者,你如何能保证自己的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不可能!

外国朋友可能对这个不是很了解,那么我现在最后回答他几句话,那就是:大家想一想,什么叫经济发展好?

我们可以在海外拿来人民日报的数字,拿着人大常委会的报告,通过这些数据的分析,通过一部份贪官污吏逃到海外出手阔绰那种现象,来证明中国的经济改革确实有了成就是:经济改革,在79年到80年属于上升期,真的有过成就。现在,在经济上也不能说没有成就。但是,邓小平有一句话说得不对,他说经济发展才是硬道理。我说,是道理,但不是硬道理。

硬道理是什么?古往今来各个民族、国家和社会,凡是经济发展得好,那人民就越加安居乐业。人民安居乐业越多、越普遍、越广泛,这个社会的经济就越发展得好,政治就越清廉。

我请问,今天在中国大陆,除掉那些特殊阶层的人、跟权力有关系的人、掌着权力的人、以不正当的方式暴富的人之外,还有广大的下岗工人、农民、下层的知识份子,他们真的是好吗?如果好的话,就不是“繁荣娼盛”了。

这个社会不安宁啊,这个社会一年当中能够出现5万8千起的游行示威。暴动占领县乡政府,这个社会不安宁,也就是人民不能安居乐业,或者说大多数人还没有能够真正的安居乐业,他叫什么发展好嘛?外国的朋友不了解,希望中国的朋友要了解 。

(待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6/3810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