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救婦人命 延壽得福報(圖)
 
所謂福田就在心田,種什麼因,結什麼果,天理昭彰,絲毫無差。(國立故宮博物院藏)

【人民報消息】所謂福田就在心田,種什麼因,結什麼果,天理昭彰,絲毫無差。

史料記載,明武宗正德初年,安徽商人王善到四十歲還沒有兒子。有個看相的人預測人的禍福非常準確。他一看見王善就憂愁地說:「你還沒有兒子吧?」

王善說:「是的。」

看相的人說:「你不但會沒有兒子,而且到了十月更有性命之憂。」

王善聽完看相人的話,急忙到蘇州去收取財貨,然後回家。

當時正值梅雨季節,河水猛漲,不能行船,只得暫時住在客店內。到晚上時,天空放晴,王善到河邊去散步,看見一個少婦投河自盡,他馬上呼叫漁船說:「誰能救起這個人,我出二十兩銀子。」船伕紛紛去救,終於把少婦救了起來。他便把二十兩銀子給了船伕。

王善問少婦為什麼要尋短見,少婦回答:「我丈夫外出做工,我在家中養了一頭豬,準備用來償還田租。昨天把豬賣了,不料收的錢全是假銀子。既怕丈夫回來責罵我,再加上家中貧困,就不想活了,因此投河自尋短見。」

王善非常同情她,問她一頭豬值多少錢後,便給了她雙倍的錢。

少婦回家時,在路上遇到丈夫,便哭著把這件事告訴了他。丈夫非常懷疑。晚上,夫妻倆一起到旅店去找王善,想問個究竟。

到旅店時,王善已經關門睡覺了。丈夫叫妻子敲門。王善問是誰,少婦回答:「我是今天投河的那個女人,特來致謝。」

王善厲聲說:「妳是個少婦,我是個孤身的外鄉人,晚上怎麼能隨便見面呢?快快回去!如果一定要來,明天早晨與妳丈夫一同來。」

丈夫的疑惑一下子便消除了,誠懇地說:「我們夫婦都在這裡。」王善便披上衣服起來。當他剛剛走出房門時,只聽房中「轟」地一聲。他們驚慌地進去一看,原來店房的後牆因久雨而倒塌,床鋪已被壓得粉碎。他這時如果不起床,肯定要被壓死。這對夫妻感嘆不已,道謝後便離去了。

王善在回家的路上,又遇到那個看相的人。他一見到王善就驚奇地說:「你滿臉陰德相,一定是做了有大陰德的事情。不僅免除了災難,而且將獲得不可限量的福報。」

後來,王善的夫人一連生了十一個兒子,其中有兩人登第。王善活到九十八歲才去世。△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0/7954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66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8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5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34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11.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7次)

12.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9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5.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35次)

17.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7次)

18.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10次)

20.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12次)

21.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22.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23.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24.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11次)

25.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26.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8次)

27.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8.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9.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30.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31. 這個中共大將「文革」中為何捱整那麼慘? (61,798次)

專訪
32. 專訪"白紙運動"親歷者:酷刑讓我覺得自己瞎了(多圖) (61,613次)

33.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34.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5.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