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嶽小強
 
2023年11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嶽小強報導)中共的壞事一波接一波。黨魁習近平出訪美國遭遇最大規模抗議,剛回國就迎來疫情爆發,加上白紙運動一週年,經濟持續衰退,中共三關難過。後續還不知道有多少黑天鵝,灰犀牛冒出來。

瘟疫降臨

  接近2023年歲末,中國各地兒童醫院人滿為患,中共宣稱的所謂「支原體肺炎」「流感」「合胞病毒」「新冠病毒」等一起爆發,實際上是新一波瘟疫降臨。

  近日,北京兒童醫院的內科小夜門診,四五千人擁擠在密閉空間裡,到了凌晨還有兩千多名患兒在候診中。北京、天津、上海、大連、瀋陽等地的情況都很嚴重,大人小孩都有染疫的。兒童就醫中共藏不住,才引起世界關注,世界衛生組織要求中共提供更多信息。

  接近中共中央辦公廳和軍方的北京消息人士11月26日對《大紀元》透露,習近平對疫情下了封口令。「習的意思是,不要藉這個事情,(被)大規模渲染,防止說他的外訪失敗。」

  消息人士還說,除了派一些專家洗地,強調多種病毒不是新冠變異,現在國內媒體對疫情一律不允許重點報導。

  《大紀元》發表特稿指出,中國的瘟疫從未消停,只是中共變換花樣在掩蓋,因為瘟疫的目的是為了淘汰惡人。東西方經典古籍中都有描述,如《聖經》六十多處提到瘟疫,明確指出:瘟疫是上帝的懲罰,懲罰那些背棄神、忤逆天意之人;道教陳摶老祖在《心相篇》講,瘟疫是人們褻瀆天地神靈,罵地咒天所致。

  當今世上,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多次指出,瘟疫是針對共產黨而來,是來淘汰邪黨分子的。

  《大紀元》特稿列舉歷史上多次大瘟疫,間歇性地爆發,是為了給人機會,讓人醒悟,向神懺悔。如今中共病毒的爆發,是同樣的模式。

白紙革命

  禍不單行,11月26日恰逢白紙運動一週年。世界多個城市舉辦活動,紀念一年前在中國發生的白紙運動。

  這波新疫情趕上白紙運動一週年,讓中共大為緊張。消息人士告訴《大紀元》,現在全國各地都是「暗流湧動」,高校還祕密要學生幹部簽忠於黨的承諾書。

  由於中共的疫情封控,2022年11月24日烏魯木齊一個公寓大樓一場火災,導致居民無法逃生,消防無法即時救援,造成10人死亡,至少9人受傷。此事引發了白紙運動。

  11月26日,南京傳媒學院的學生率先抗議示威,高舉A4空白紙張的學生開啟了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罕見的「白紙運動」,並迅速席捲到上海、北京等20多個省市超過百所大學和街頭。人們喊出了「打倒共產黨」「習近平下臺」的口號。這場學生和市民自發性的運動,導致中共不久後取消近三年的「動態清零」封控。

  今年萬聖節,大批上海年輕人湧上街頭,有的扮演疫情時期的「大白」,也有人把A4白紙貼滿全身「時裝秀」,巧妙地嘲諷中共政權。

  白紙革命意味著中國青年一代的覺醒,意味著他們終身革命的開端,也意味著中共統治者的終身惡夢。

  除了白紙革命,還有法輪功學員持續推動的三退運動,至今有4億2千多萬中國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等組織。這是一股巨大的覺醒力量。

經濟凋敝遠超預期

  中共近期的第三項噩耗是經濟衰退持續惡化,沒錢一切都玩不轉了。

  在中國國內,影子銀行巨頭中植集團爆雷,引發市場震盪或將超過恆大集團,這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債權違約事件之一。

  11月22日中植突然對外發出嚴重破產警告,並透露負債在4,200億至4,600億元人民幣之間,總資產僅約2,000億人民幣。

  有人估算,中植剩下的2,000億元資產最多隻能賣1,000億元左右。這意味著,按照4,200億元至4,600億元人民幣的總債務中位數計算,投資者只能收回約23%的資金。

  此案給富有的中國中產投資者敲響了警鐘。外界估計,中植爆雷的受害者人數會非常龐大,大多是中國中產家庭。中共警方開始大批抓捕中植系高管,傳「不少高管在機場被攔下」。

  另一方面,習近平為了救經濟雖然放下臉面到美國來求和,但美國也不是傻瓜,拜登戲弄了「獨裁者」一番,雙方各開一些空頭支票,美中競爭依舊激烈。

  因為地緣政治和中國經濟放緩等因素,西方各國開始針對中國去風險化,促使外企離開中國或減少在中國的生產,轉而從東南亞、東歐和墨西哥等地採購更多產品。隨著供應鏈轉移和外資加速撤離,人民幣和中國經濟受到巨大衝擊。

  據《金融時報》報導,外國投資者紛紛拋售中國股票。今年前七個月流入中國股市的外國資金,已有四分之三以上撤離中國,全球投資者拋售了價值超過250億美元的股票。

  民運人士王丹在X平臺發文說,這兩天見了幾位剛從中國出來的朋友。一位西方媒體駐京記者說,現在北京和上海的外國人數量大為減少,這其實是一種指標;一位企業家說,經濟凋敝的程度遠超過外界想像,他預測未來幾年會出現民生危機,地方政府供水供電都有可能出現問題。

  王丹總結道,中共,已經面臨安全危機。中國經濟的衰落呈現「斷崖式」和「不可逆」兩個特點。對中共的政策來說,核心已經不是「發展」,而是「安全」問題。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64,0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