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神韵是必看的演出?(图)
 
王华
 
2023年12月21日发表
 
图为意大利帕尔马王室歌剧院(Teatro Regio di Parma),拍摄于2022年6月23日,当时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此演出。(吴青松/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神韵艺术团已在全球巡回演出17年,近来每年全球观众人数都在百万以上,很多人惊叹,神韵不但具有全球最高的艺术水准,还有令人惊叹的健康疗效,以及提升精神道德的神奇力量,看神韵是让人终生难忘的经历,是能改变人生的必看演出。

色彩赏心悦目

一看神韵传单,第一印象就是绚丽夺目的色彩。由于现代思潮的印象,很多人喜欢的是昏暗、晦涩的颜色,而在中西方古代,传统文化都推崇的是光明鲜艳的颜色。中国人讲,好看的颜色能「赏心悦目」,对心灵对视觉都有很好的滋养。

舞蹈高超韵美

看过神韵视频,人们都会惊叹舞蹈家们高超绝伦的舞姿,回味无穷的韵味,还有美得让人心醉的场景。

美丽的演出能带来心灵的慰藉,特别是在疫情爆发后,能把我们从沮丧压抑中带出来,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

音乐调理身心

音乐也是一种语言,能传递思想和情感。神韵交响乐团首次成功融合了中西方音乐的精华,令人耳目一新。

在中国古代,有的医生用音乐来疗疾,可谓「一曲终了,病退人安」。中医认为,「乐」与「药」同源,「用乐如用药」,不同音阶的旋律能和对应的内脏器官产生互动,从而达到治病疗效。

神韵音乐内涵丰富,神韵的音阶包括一切,可以达到非同一般的效果。

现场能量巨大

现场观看神韵,与看视频看电视最大的差别是,只有在现场才能感受到强大的能量。

无论色彩、旋律和舞蹈动作,参与表演的100多位艺术家都是修炼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释放出强大的纯正能量,令观众如同吃了补药一样,身心受益。很多观众感受到自己被能量包围著,全身发暖,经络都打开了。

充满智慧启迪

不同种族、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人都喜爱神韵,孩子喜欢神话故事,老年人从中看到人类古代的智慧,中年人从中获得很多灵感,对工作生活都有启迪。

很多人说,这不只是场文艺演出,还是文化历史之旅,更是场能改变人生的演出。

神性的召唤

无论东西方,舞蹈最早都出现在祭祀中,很多人认为,一旦美与美丽的事物与「神」、「真实」、「美德」等概念脱钩后,就不再美丽了。

神一直在庇护著全人类,神韵再现了中华5000年来敬天信神的历史,让西方人赞叹,中国人是离神最近的民族。

人人都应看

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著神性与人性的交织,每个人都向往美好的生活,健康的身体,安详的心灵,神性的启迪,而这些,神韵演出都包含了。

在瘟疫肆虐、环境恶化、人类面临各种灾难时,神韵带给人带来幸福平安希望。△

 
 
分享:
 
人气:35,46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