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制定太平洋岛国使馆法 遏制中共影响力(图)




图为太平洋岛国基里巴斯的塔拉瓦环礁(Tarawa)。

【人民报消息】美国已将《太平洋岛国使馆法》纳入《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的修正案,并使之成为法律。这将在中共努力扩大其在太平洋岛屿地区影响力的背景下,加强美国于该地区的存在。

制定《太平洋岛国使馆法》(Pacific Islands Embassies Act)的目地,是在基里巴斯(Kiribati)、汤加(Tonga)和瓦努阿图(Vanuatu)等太平洋岛国设立三个美国大使馆。该法案在2023财年预留了4,020万美元,用于这些大使馆的建造和维护。

此外,新的立法还批准了另外300万美元,被授权作为在2024财政年度的维护费用。该法案规定,这些美国大使馆应在该法案颁布后两年内建立。

该法案是由多位两党立法者在众议院和参议院提出的。

太平洋岛屿地区占世界表面积的15%,并控制着关键的海运航线。其中包括美国向东亚前沿部署部队实施供应的航线,通往西半球的海上通道。此外,该地区还拥有具有重要经济意义的渔业资源。

太平洋岛屿地区还是11个美国领地、夏威夷州、安徒生空军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和关岛海军基地(Naval Base Guam)的所在地。

北京正在寻求通过与所罗门群岛签署的全面安全协议,以及所谓的「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基础设施发展,来增加自己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根据新的法案,华盛顿需要在瓦努阿图、汤加和基里巴斯保持外交存在,「以确保我们在这些国家深化关系、保护美国国家安全,以及维护美国国家利益的物质和行动安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31/7537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