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少女在致命鲨鱼袭击中幸存 家人感激神的恩典(图)




艾迪森和哥哥瑞特.威林厄姆。

【人民报消息】在佛罗里达州海岸,一名被鲨鱼袭击的少女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直到在她身边游泳的哥哥挺身而出。他们的家人相信,神在她的救援和康复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2022年6月30日,17岁的艾迪森.贝西亚(Addison Bethea)在基顿海滩附近的水域中游泳时,遭到一条9英尺长的鲨鱼袭击。她的右腿上部遭受了毁灭性的伤害,失去了股四头肌,即大腿前部的四块肌肉,这四块肌肉是使膝盖骨保持稳定以及小腿得以伸展的关键组织。

GoFundMe页面上对艾迪森的遭遇是这样描述的,这条鲨鱼「具有攻击性,多次攻击她」。

艾迪森试图自己击退鲨鱼。然而,她告诉CNN新闻网:「我无法抽打鲨鱼的鼻子。于是我就开始打牠的脸,然后戳牠的眼睛,然后我试图用我的手指推开鲨鱼,牠就咬我的手。」

听到艾迪森的呼救声,她的哥哥、消防员兼急救员瑞特.威林厄姆(Rhett Willingham)赶到她的身边,用身体将她与鲨鱼分开。在附近船夫的帮助下,她被拉上了一艘船,然后送到了安全地带。哥哥和当地的船夫还使用了止血带帮她止血。艾迪森随后被空运到塔拉哈西纪念医院的比克斯勒创伤和急救中心。

之后,艾迪森的母亲米歇尔.墨菲(Michelle Murphy)接到了有关女儿被鲨鱼袭击的电话。她告诉《大纪元时报》:「我愣了一会儿……艾迪森住在离我四个小时车程的地方,所以我不得不考虑我该如何打点行李,我要离开多久。当时我不知道艾迪森被鲨鱼咬伤的严重程度。」

米歇尔打电话给她的丈夫迈克(Mike)和艾迪森的大哥、警官贾瑞特.威林厄姆(JarrettWillingham),让他们陪同她驱车前往佩里(Perry),艾迪森和父亲肖恩.贝西亚(Shane Bethea)住在佩里。当他们到达时,他们看到了艾迪森近乎致命的伤势。

这是泰勒县(Taylor County)首次有记录的鲨鱼袭击事件。

到达医院后,艾迪森接受了四次手术。她的右腿从膝盖上方被截肢,小腿上保存下来的肌肉组织和皮肤被用于包裹在她的股骨周围,为安装假肢做准备,米歇尔认为这是艾迪森今后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的关键」。

这个家庭认为信仰在应对艾迪森的磨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米歇尔称:「从艾迪森被鲨鱼咬伤的那一刻起,神就在其中发挥了作用。我们知道她能活下来就是一个奇迹,因为当鲨鱼咬她时,咬到了她右腿的股动脉;大多数人在几分钟内就会因失血而死亡。幸好她哥哥瑞特在那里。」

她透露说:「是船夫克里斯托弗.莱格特(Christopher Leggett)把艾迪森从水中拉上来的。另一位船夫多梅尼.斯科皮欧(Domenic Scorpio)用他的船把瑞特和艾迪森载到基顿海滩。两人都是有信仰的人。令人惊讶的是,那天两位船夫正好在该地区,并毫不犹豫地前来帮助他们。艾迪森也幸运地碰到了一个了不起的医疗团队,他们对她采取了紧急的救援措施。」

米歇尔是胡玛纳药房一位资深渠道开发专家,肖恩是一位脊骨神经科医生,在艾迪森康复的第一个月中,他们轮流在她的重症监护室陪夜,这样艾迪森就不会感到孤单了。为了帮助这名青少年踏上康复之路,这个家庭在脸书上开设了一个专门的页面,「像艾迪森一样战斗」(Fight Like Addison),还开设了GoFundMe页面,为不断增加的医疗费用筹集资金。

经过17天的物理治疗出院后,拄着拐杖的艾迪森微笑着告诉《塔拉哈西民主党人》报刊:「我非常激动,因为我已经准备好回家了,能够见到我的朋友。回到我的家乡,我准备好了我的假肢,这样我就可以重新走路,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她对当地小区的持续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人,「永远不要放弃,即使是在非常困难的时候,继续向前迈进。」

8月28日,泰勒县警长韦恩.帕吉特向艾迪森颁发了当地英雄奖,以表彰她在被鲨鱼袭击后表现出的力量和韧性。她的哥哥瑞特因勇敢地救了他的妹妹而被授予拯救生命奖。

8月底,艾迪森拜访了奥兰多的假肢和矫形协会(POA),安装了定制的假肢。她的家人形容POA的30人团队「了不起」,其中有10人本身就是被截肢者。

艾迪森的家人在脸书上分享了更多他们的访问经历,「每个人都非常欢迎艾迪森的到来……艾迪森甚至决定爬岩壁,最后爬上去了!」

9月中旬,艾迪森甚至在安装了假肢的情况下参加了她的高三第一天的学习。

米歇尔在GoFundMe页面的更新中分享道:「我很感激神让我们的爱女活了下来。也感谢神让她有一个非常爱她的哥哥,他冒着生命危险救了她……神对她有着远大的计划,我们将继续帮助她在被赋予的新生活中找到自己的路。」△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Chambers/翻译 艾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30/7537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