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87岁老妇获第二个硕士学位 受地方议会褒奖(图)




87岁的老奶奶夏姆甘纳萨成功拿到加拿大约克大学的政治学硕士学位,成为该校最高龄的硕士毕业生。

【人民报消息】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一位从斯里兰卡移民到加拿大的87岁老奶奶就是最好的例子!

居住在安大略省旺市的瓦拉塔.夏姆甘纳萨(Varatha Shanmuganathan)已87岁高龄,她已成功拿到加拿大约克大学的政治学硕士学位,同时也是她人生中的第二个硕士学位,成为约克大学最高龄的硕士毕业生,近日还获得了安大略省议会的颁奖表扬。

安大略省议会议员维杰.塔尼加萨拉姆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他向这位聪颖勤奋的学者致敬的视频。「我很荣幸在安大略省议会大厦表彰瓦拉塔.夏姆甘纳萨夫人,她是从约克大学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的最年长的人,也是全加拿大获得研究生学位的年龄最大的女性之一。」塔尼加萨拉姆在帖子中写道。

截至目前,该视频已经获得超过15万个赞及大量的网友评论。她追求知识的决心和热情令许多网友震惊不已,他们纷纷留言向她表示祝贺,并称赞她是许多人的灵感来源。

一位用户写道:「对于那些自我怀疑并认为已来不及做任何事情的人来说,相信这个故事会带来非常多的灵感!87岁了,仍然孜孜不倦地学习。」「简直太鼓舞人心啦!您是终身学习的最佳典范!」另一位说。

据此前报导,夏姆甘纳萨出生于斯里兰卡的一个小村庄,她在印度知名的马德拉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回到斯里兰卡后成为一名英语和印度历史老师。后来,她又顺利取得了当地锡兰大学的教育学文凭,到了50岁时更是拿到伦敦大学的首个硕士学位。△(有删减)

(大纪元记者张雨霏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6/7536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