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3岁男孩911死难者转生 更多具前世记忆的孩子(图)




凯德出生于2004年,他妈妈表示,凯德说,从他的办公室可以看见自由女神像。他还记得自己掉了下来。

【人民报消息】轮回转世,是一个目前人类和科学未能掌握的领域,有人相信,有人怀疑。科学不但无法否定轮回转生的存在,在西方,轮回转生还成为一个学术研究领域,记得自己前世生活的案例也屡见不鲜,在儿童身上特别常见。美国一文件真人秀系列节目「Ghost Inside My Child」就走访了很多拥有前世记忆的孩子及其家人,其中包括一个前世可能是2001年美国911恐怖袭击死难者的男孩。

该节目由一家洛杉矶的电视制作公司制作,制片商芬西翁(Joke Fincioen)和迈锡纳(Biagio Messina)一直致力于追访有前世记忆的孩子及其家人。

911死难者转生

轮回专家认为,很多儿童对前世的回忆是发生在噩梦中。莫莉.库尔纳特(Molly Curnutte)的儿子凯德(Cade)也不例外。库尔纳特说:「凯德很小的时候,是个很好的宝宝,他会长时间平和宁静的睡觉。当凯德3岁时,他会醒过来后尖叫说『掉下来了,自由女神像,以及有关他的腿被折断的词句』。」

凯德出生于2004年,1岁半时,即可和大人谈话。库尔纳特表示,凯德说,从他的办公室,可以看见自由女神像。他还记得自己掉了下来。

库尔纳特猜测,凯德前世可能死于911恐怖袭击。她表示:「凯德谈到闪电、两栋楼,一个人掉下来。这时,我开始觉得他在描述911。作为一个母亲,我很担心,他这么小,就如此关心死亡和死亡经历。但他总是告诉我,我们不会死。他告诉我,他选择了我。并告诉我,他年纪比我大。 」

经过调查,库尔纳特已经知道那个曾经在世贸大楼工作、死于911的人士,但她并没有打算联系死者的家人。

1995年俄克拉荷马城爆炸案的记忆

像凯德这样的儿童并不是唯一。美国贝丝.卡皮普(Culpepper)的女儿卡森(Carson)小时候的回忆,也令她认为女儿前世死于1995年俄克拉荷马城爆炸案。

卡皮普说:「如果你在一个暴力事件中死亡,你今世可能会记住你的前世。」她表示,女儿5岁时,谈到俄克拉荷马,她说起,一个男人开着卡车冲进一栋建筑,那栋建筑倒下了,以及关于爆炸的记忆。

「我很害怕。我想知道是否有其他孩子也谈到俄克拉荷马城爆炸案。当我在网上搜寻时,我发现有很多家庭拥有记得自己前世的孩子,但我没有发现任何人的孩子记得俄克拉荷马。」卡皮普接着说,「但这仍然令人欣慰,因为其他孩子也拥有这样的回忆。我不是唯一拥有记得前世的孩子的人。」

俄克拉荷马城爆炸案发生在1995年4月19日,是一起针对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中心艾尔弗雷德.P.默拉联邦大楼发起的本土恐怖主义炸弹袭击。这起爆炸案是2001年的911袭击事件发生前,美国本土所遭受最为严重的恐怖主义袭击事件,共计导致168人死亡,另有超过680人受伤,还令方圆16个街区的324幢建筑物受损或被毁,共计造成至少价值6.52亿美元的损失。

具有前生记忆的孩童并非罕见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心理学家塔克(Jim B. Tucker)研究前生和轮回转世多年,有《回归生命》(Return to Life)和《生命之前的生命》(Life Before Life)等论著。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导,塔克说具有前生记忆的孩童并非罕见:「在弗吉尼亚大学,我们研究了超过2,500例关于孩童前生记忆的案例。通常这些记忆会在他们两、三岁时出现,到六、七岁时就会忘记。」70%的小孩透露的都是非正常的死亡情况。

塔克说,通常这些小孩都会说出一些可被核实的细节,这些细节都和另一个人的人生吻合,「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去挖掘的领域」。

他表示:「他们前生死亡的经历会影响到他们,很多会产生恐惧。例如前世溺死的会非常害怕水。塔克曾经看过一个孩子掐住一个陌生人的脖子,说前世是被他杀死的。」

塔克在一篇《纽约时报》的报导中说:「在脑部死亡后,还有一些物质存活,这去世了的人在一种我们未知的情况下,和一个新生的婴儿产生联系。」

塔克刚开始也怀疑轮回转世之说,在接触了他的导师、也是研究前生记忆的权威专家史蒂文森(Ian Stevenson)的研究后产生好奇。接手了导师的研究方向并从事大量研究之后,塔克说:「我确信,除了我们看到的物理宇宙之外,还有一些未知的现象存在。」

中国古籍中轮回转世的记载

在中国古书中也记录了许多生命轮回转生的事例,如在《晋书》中,西晋著名军事家、文学家羊祜和东海太守鲍靓知道自己前生之事的记载。

羊祜5岁那年,一天,他忽然让乳母找出他玩耍的金环,乳母告诉他从来没有此物。羊祜就让她到邻居李氏家的东垣桑树中去找,果然找出金环。主人非常惊讶,说那是他那死去的孩子丢失的啊。时人都对此事深感诧异,认为羊祜的前身就是李家的亡儿。

鲍靓5岁时,告诉父母说,他是曲阳李氏的儿子,9岁时坠井而死。他的父母于是寻访到曲阳李氏,经推问鲍靓果真是李氏已经死掉的儿子转生。

《文苑英华》中记载,滑州太史崔彦武能够自己记起前生是杜明福的妻子。他记得路,骑着马径直到了杜家,发现杜明福已经是老夫了。崔彦武对杜明福述说自己前世的旧事,居然全都准确无误,并且从墙中取出了前世他藏在里面的经书、金钗,还从庭前槐树下取出前生埋的头发。

《阅微草堂笔记》中记载:清人恒兰台的叔父,生下来才几岁,便自称前身为城西万寿寺的僧人。他从来没有去过那里,却能画出该寺的殿宇走廊、门庭路径,以及寺里的庄严陈设和种植的花树,去那里验证,全都符合。

中国传统文化以释、道、儒为中心,佛家中的轮回转生对于中国人并不陌生,而且人前世所造的「因」成下一世的「果」,这可是一点不假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5/7535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