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因网上言论 南开大学副教授被精神病(图)




天津南开大学副教授吴亚楠。

【人民报消息】11月因中共当局过度防控导致乌鲁木齐大火烧死多人的惨案震惊全国,各大学校因悼念死难同胞而形成的「白纸抗议运动」席卷全中国上百所高校。天津南开大学副教授吴亚楠因支持抗议的学生,被学校谈话,要求删除相关言论,之后被学校以检测核酸为名强行送至精神病院检查,目前情况仍不明朗。

公开数据显示,吴亚楠,女,南开大学副教授,山东省高密市人,生于1984年6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硕士、博士,因网上发帖支持学生悼念乌鲁木齐火灾遇难者,被强制带去做精神病检查。

据吴亚楠和学校相关人士的对话截屏显示,吴亚楠被要求删除支持学生的言论,被要求不要再发这类的东西,还说她现在的任务是好好休息,调养身体。

之后,吴亚楠被学校相关人员以测核酸为由带走。据她给自己学生发出的求救信息显示:有几个谎称是核测的人员,说我需要做核测。用面包车拉了我做核测。再之后,就拉到这里,走不了了。他们之前带我去医院,想要证明我是神经病。我做了机器扫描等检查,测试了566道心理题目,除了因为「有宗教信仰」外,我的所有指标皆「优秀」。然后他们依然「暗示」我,说我有幻听、幻觉,神经病。原来,那些权威的科学测试都是不可靠的,而且这些人比科学还权威。

接着吴亚楠又继续发消息说:各位师友,当下好在我的手机在我自己手里,所有的密码,我都重设了,他们目前没辄。

最后,吴亚楠说:我躲进厕所里,外面好多人拿着绳子要绑我强行注射。我不穿裤子,不起来。幸好拿回手机,可以拍照片要挟他们。帮我扩散,救救我。

其学生回复:老师,你好好保护自己。

据学生反映,吴老师很爱护学生,以前和学校领导有过不愉快。离异,没有孩子。发消息的学生说,她可以说是孤立无援。

此前南开大学也有学生参与过抗议(拉横幅),可能也被精神病处理。在没有其它同学、老师声援的情况下,吴亚楠公开声援学生。因此先是被学校领导谈话,随后被要求删除网上言论,而后被带去做了精神病检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1/7533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