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印度尼西亚确认如期禁止铝土矿出口 中共国是主要买家(图)




印度尼西亚将于2023年6月份开始禁止铝土矿出口。图:2017年2月13日,位于婆罗洲岛的西加里曼丹省肯达旺安的一个铝土矿场。

【人民报消息】12月21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确认,从2023年6月开始如期禁止铝土矿出口,以促进国内铝主要原材料加工。消息传出,铝期货价格上涨。

作为世界上最大出口国,印度尼西亚今年早些时候对棕榈油和煤炭运输实施了短暂出口禁令。印度尼西亚也是世界上最大铝土矿供货商之一,中共国是其主要买家。

维多多说,铝土矿禁令的目地是复制印度尼西亚之前停止出口镍原料后获得的成功经验。「政府将继续坚持实施下游产业,以便在国内享受增值,促进国家发展和人民福利。」维多多强调了创造就业机会的重要性。

根据海关数据,中国在2021年进口了1,780万吨印度尼西亚铝土矿,今年前11个月进口了1,798万吨,约占总进口量的15.6%。

印度尼西亚首席经济部长艾朗加.哈塔托表示,印度尼西亚有四个铝土矿加工厂,氧化铝产出能力为430万吨,而更多的加工厂正在建设中,总产能接近500万吨。他说,印度尼西亚的铝土矿储量足以满足100年的生产需求。

该国采矿法还规定,铜等其它未加工矿物出口也将停止。中共国是全球最大的铜矿消费国,其消耗量超过全球总消耗量的一半。维多多去年11月曾表示,印度尼西亚可能会在2022年停止出口铝土矿,2023年停止出口铜矿,2024年停止出口锡矿。专家预测,印度尼西亚此举会加剧全球供应链紧张,特别是铜矿。△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1/7533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