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日本大幅加强军备 将中共列为最大安全挑战(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出席2022年12月16日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人民报消息】日本政府批准了三份安全文件,明确将中共列为最大安全挑战,并将国防开支增加一倍,包括购买可打击其它国家的导弹,这是日本自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建设,也是日本安全保障政策的最大转变。

12月16日,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的电视讲话中宣布,政府已批准三份安全文件,即《国家安全战略》(NSS)、《国防战略》和《国防军发展计划》,以在日益不稳定的安全环境中加强日本防御能力。

安全保障文件的内容明确,日本将拥有可攻击敌方导弹基地的「反击能力」。

在采取新的防务举措时,日本正在改变对其二战后宪法的解释,该宪法对其自卫队进行了限制,即他们只能用于保卫日本本土。但东京正面临着几十年来最恶劣的安全形势。

在新国家安全政策中,日本把中共描述为「前所未有的战略挑战」。由于日本的地理位置,中共入侵台湾势必将威胁到日本的安全。此外,日本近年来还面临朝鲜频繁试射导弹的威胁。

和过去不同,迅速加强防卫目前得到了多数民众的支持。一些调查显示,民众的支持率高达70%。

首相岸田文雄说,这些新措施中的一些条款将允许日本拥有「反击能力」,即在紧急情况下和特定情况下直接攻击另一个国家领土的能力。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说,岸田首相在12月早些时候指示防卫大臣和财务大臣确保资金,以便在2027年将日本的国防预算增加到当前GDP的2%。目前的占比约为1%。

《华尔街日报》说,根据目前的国内生产总值,这将使年支出达到约800亿美元,使日本的军事开支在世界范围内仅次于美国和中共国,位居第三。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欢迎日本发布的最新战略文件……这反映了日本对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和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坚定承诺。我们支持日本决定获得加强区域威慑力的新能力,包括反击能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7/7532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