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防军民两用 美禁止7家参与军事现代化的中企(图)




美国商务部。

【人民报消息】12月15日,美国将36家中国科技公司列入出口黑名单,其中包括7家试图获得美国军事技术、企图支持中共军事现代化的中国民间科技企业。

美国商务部、国务院、国防部、能源部及财政部的代表组成的最终用户审查委员会(ERC),负责实体列表的增加、移除或修改。12月15日公布的36家企业都是ERC以多数赞成票通过。另外,移除或修改企业条目,也需要投票决定。

根据商务部15日发表在《联邦公报》上的公告,ERC决定将7家中共国公司,包括中航工业航空复合材料特种结构研究所、AZUP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海法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北京远景战略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索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中科信良科技有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实体名单。

公告说,这些实体因获取和试图获取美国原产物品以支持中共的军事现代化而被列入黑名单。在涉及管控物品的出口、再出口或转让(国内)上,上述企业都需要申请商务部下属工业和安全局(BIS)的许可证。而所有受《出口管理条例》(EAR)限制的物品的许可证申请,以及对所有受美国EAR限制的物品的许可证政策审查都将被美国推定为拒绝。

公告说,这些实体与令人担忧的活动有明显的联系。这些企业参与的活动包括:高超音速武器的开发,高超音速飞行器的设计和建模;弹道导弹雷达罩的设计和生产,使用专利软件对武器设计和破坏力进行建模;以及以其它方式支持与中共空军和海军相关的军民两用项目。△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6/7532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