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北约秘书长:与中共打交道 勿忘俄罗斯教训(图)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人民报消息】11月29日至30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办北约外长会议,讨论对华关系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议题。

11月30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国家要确保限制对华依赖,务必避免重复在与俄罗斯打交道时犯下的错误。

「我相信自由贸易,成员国应该继续与中(共)国进行贸易,但我们不能只基于商业考虑做出这些决定。」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1月30日向彭博电视表示。

「我们已经看到与俄罗斯的这个问题,这不仅仅是一个商业决定,它与我们的安全有关。」斯托尔滕贝格说,过度依赖像俄罗斯这样的专制政权的资源使我们很脆弱,我们不应该在中(共)国身上重复这个错误。北约国家应该评估并减少这种脆弱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11月30日的会后告诉记者,各国政府需要「确保当中(共)国在我们国家进行投资时」。有必要「在特别敏感的地区、战略地区、战略产业、公司基础设施方面谨慎对待。在允许进行任何投资之前,必须充份考虑到安全因素。」

此外,盟国在此次的外长会议上承诺增加对乌克兰的支持,包括防空系统。不过,斯托尔滕贝格承认,冬季到来之际,有必要加快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帮助,以抵御俄罗斯持续侵略。

在11月30日的会议上,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国家也应该意识到俄罗斯延长战争的能力。「俄罗斯损失惨重,但我们不应低估他们。」他说,因为莫斯科动过征兵动员令拥有更多部队。

斯托尔滕贝格还谈到台海问题。他说中共在台湾问题上的行为具有「侵略性、胁迫性和威胁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30/7524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