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与韩国奇人梦中被传授技艺(图)

马勤




阿琪雅纳4岁时经常在梦中看到耶稣,8岁时无师自通画出《和平之君》。

【人民报消息】2014年韩国95岁高龄的文相镐(字两白堂)老人,出版了他的首部汉诗诗集《两白堂集》。该诗集90多页,收集了他2千余首汉诗。神奇的是,这位韩国老人在汉诗方面的造诣,是在梦中成就的。

梦中被教授一些技能,而现实中却没有老师,这样的奇事并不是没有,最著名的就是8岁就能画出轰动世界的油画《和平之君》耶稣的美国少女阿琪雅纳(AkianeKramarik)。阿琪雅纳4岁时在梦中不间断的看到耶稣基督,但她并不认识这张脸和这个人,因为她出生在一个无神论家庭。阿琪雅纳6岁时开始跟从耶稣学画,但她并不知道这位在梦中传授自己技能的男子是谁,直到她8岁画出巨幅油画《和平之君》后,有人告诉她,这是「耶稣基督」。

阿琪雅纳的纯真不能被污染,按照修炼界的说法,那就是尽量不被俗世同化,否则就会掉层次,就无法完成她的历史使命。因此,她到学校仅仅上了几天课,就退学了,她受不了那个常人的环境。不仅如此,她的几个兄弟也都跟着退了学,与她一起在家里学习。

阿琪雅纳成名之后,出售油画的业务完全交给父亲与哥哥打理,她本人只畅游在神的世界中。




2014年,韩国95岁高龄的文相镐,字两白堂,出版了他的首部汉诗诗集《两白堂集》。

而文相镐老人的经历与阿琪雅纳很类似。他从小没有进过学堂,而是在梦中师从孔子、孟子等先贤学习汉字。

受访时他说:「从6岁那年,孔子和孟子就出现在我的梦中,轮流教我学习汉字,学习儒家经书。不好好学习的话,还挨板子呢!第二天早上醒来,挨打的地方青一块紫一块的,很疼。」这个真实经历,人能相信吗?

他告诉记者说:「小时候我告诉村里人,自己是从梦中学会了汉字,他们都认为我是在说谎,觉得我精神有问题。」从那以后,他将梦中学习汉字的秘密埋在了心底。

为什么人不相信,是因为他们自己没有经历过。直白的说,是因为他们的灵魂没有干净到文相镐的程度,所以他们无法相信真相。

凭着梦中的神奇经历,文相镐不但学会了汉字,而且在一年一度的韩国汉诗大赛中屡获汉诗状元。由于对汉文和儒学造诣颇深,他还一度在韩国儒家最高学府「成均馆」大学担任过汉文老师。

两白堂先生在家中教授学生汉文。据他介绍,他的学生达一千多名,这些学生几乎都成为韩国各地书堂的汉语老师。韩国前总统朴正熙也曾是他的学生。(文/马勤)△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9/7518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