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荷美就对华芯片政策会谈 荷兰:国家安全至上(图)




荷兰对外贸易和发展合作部大臣利耶.施赖内马赫。

【人民报消息】11月25日,荷兰贸易大臣利耶.施赖内马赫表示,荷兰正在与美国政府就对华出口半导体设备新一轮限制进行会谈,「国家安全利益最为重要。」

荷兰政府自2018年以来不允许该国最大公司、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艾司摩尔(ASML)向中(共)国提供其最先进的光刻机设备。这些设备据信具有潜在的「双重用途」,或被买家用于军事用途。

ASML是全球唯一一家生产极紫外光刻机(EUV)的公司。任何一家想要生产7纳米以下制程先进芯片的公司都离不开这种设备。

ASML的极紫外光刻设备包含了约10万个零件,由遍布全球的5,000多家供货商提供,其中也包括美国的供货商。

随着美中紧张关系升级,美国在10月宣布对芯片设备新一轮出口限制,旨在切断中共获得高端先进制程芯片及相关制造设备的渠道;打击中共企业生产先进芯片的能力及开发和维护超级计算器的能力。新一轮限制超出目前国际上对「双重用途」设备的定义。

「我无法实际评论什么是荷兰可以接受的。很显然,我们正在权衡我们自己的利益。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是最重要的。」施赖内马赫11月25日在布鲁塞尔告诉记者,「我们正在与美国进行会谈。」

路透社报导说,虽然ASML的机器是在欧洲制造的,而且美国零件很少。但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11月3日表示,她希望包括荷兰在内的盟国能够遵循美国的政策。

「当涉及到中(共)国时,当涉及到安全时,我们确实与他们(美国政府)有同样的担忧。」施赖内马赫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5/7522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