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启动印太地区太空司令部 应对中朝威胁(图)




2019年8月29日,白宫玫瑰园,约翰.威廉.雷蒙德上将站在新成立的美国太空司令部的旗帜旁,这是美国第六个武装部门。

【人民报消息】11月22日,美国太空部队启动了印太地区的第一个组成司令部,目地是在与中共、朝鲜的紧张关系持续上升之际,遏制该地区的侵略。

美国太空部队的印太司令部,将属于美国印太司令部辖下,与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部和美国太平洋海军陆战队司令部,同属于印太司令部的下属指挥部。

这些指挥部总部都设在夏威夷,部队驻扎在整个印太地区,责任辖区涵盖了地表面积的约52%。

根据其网站,太空司令部的目标是「阻止冲突,并在必要时击败侵略,为联合部队提供太空战力,并与盟友和合作伙伴一起捍卫美国的重要利益」。

太空司令部将在未来六个月内进行任务分析和规划,其指挥官、太空部队准将安东尼.马斯特里尔说,该指挥部的启动,表明该地区对美国的重要性。他对记者说:「这是一个信号,一个向任何想破坏自由开放印太地区之下的航行自由、行动自由,或任何意图破坏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者所发出的信号,这种秩序一直是所有自由国家之繁荣基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23/7521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