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军警告:中共核潜艇已列装巨浪3导弹(图)




图为中共核潜舰示意图。

【人民报消息】11月18日,美国首次公开承认中共在其6艘核动力潜艇上装备了新的、射程更远的弹道导弹,使其能从更靠近本国海岸的地方打击美国本土。

据彭博社报导,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山姆.帕帕罗在华府的一场会议上表示,中共的6艘094型战略核潜艇(北约代号:Jin-Class)现在已安装了「巨浪-3型潜射弹道导弹」(JL-3)。

「它们是为威胁美国而建造的」,帕帕罗说,「我们正密切追踪这些潜艇。」

报导指出,五角大楼在一年前的中共军力年度报告中说,随着中共海军部署更新、能力更强、射程更远的潜射弹道导弹(SLBM)「将获得从沿海水域瞄准美国大陆的能力」。中共可依据该能力进行「堡垒作战」,亦即让核潜舰在堡垒中攻击,以增强其生存能力。

「南海和渤海湾,可能是中(共)国采用这一概念的首选之地。」报告中写道。

帕帕罗拒绝透露,中共是否曾派出任何一艘094型战略核潜艇,在夏威夷附近进行所谓的「威慑巡逻」。

美国国会研究处估计,中共过去的潜射弹道导弹,即巨浪-2型导弹(JL-2),射程约为7,200公里(4,464英里),使中共潜艇有能力从靠近中国的水域攻击阿拉斯加。但这些潜艇必须进入夏威夷以东的水域,才能攻击美国东海岸。

然而,射程更远的巨浪-3型导弹改变了这一现况。△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8/7520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