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会报告吁设立机构 对中共侵台研拟制裁(图)




2022年7月28日,台湾汉光演习之中,正模拟中共军队入侵台湾本岛的应对措施。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会高级顾问小组呼吁,华府应成立一个跨部门委员会,负责起草在发生台海冲突时,针对北京的制裁措施。报告还建议,应设立多年期国防资金和其它机制,加强台湾的防御。

11月15日,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发布了年度报告,报告指出,这些措施对阻止中共入侵是必要的。

USCC是前政府高级官员和其他专家组成的两党小组。它定期举行听证会,发布年度报告,对美国政府和国会都有强大的影响力。

USCC主席黄之瀚(Alex Wong)在发布报告的会议上说:「2022年可能会成为中国共产党,以及美国对其野心响应的分水岭。」

黄之瀚表示,中共正试图通过外交、经济和军事胁迫,将台湾与世界其它地区隔离,其目标是通过任何必要手段,迫使台湾接受北京的统治。为此,美台需要加强合作,确保在发生冲突时有能力获胜。

USCC建议,国会应「制定立法,建立一个永久性的跨机构委员会」,负责起草在「中(共)国对台湾攻击、封锁或其它敌对行动」之时,华府对北京的制裁或其它经济措施。

USCC建议,必须采取政策,以减轻美国对中(共)国的经济风险。报告建议,美国应成立一个跨机构的组织,负责加强关键货物的供应链,并分析数据,确定美国在半导体、稀土金属和医疗用品等项目上对中(共)国的依赖程度。

目前,美台军队没有正式合作,但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双方需要更深入的协调来为危机做准备。黄之瀚说:「我们建议国会在建立美台联合规划机制的同时,为我们的军队提供大量额外的多年期国防资金,这将促使台湾增加国防开支。」

黄之瀚和USCC认为,美国和台湾都需要加强武装和训练,以应对中共可能发动的战争。报告认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这种可能性正在增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5/7517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