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闻简述(图)




「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2022年9月报告说,中共在五大洲建立了54个由中共警方管理的「海外警务中心」。

【人民报消息】

14国查中共海外警署 「保护卫士」将再公布16地点

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今年9月12日发表报告,指中共浙江和福建省的公安部门在30个国家设立了54个「海外警务中心」。

11月7日,「保护卫士」在其网站上发文指出,14个国家的政府已经在调查中共海外警务站,其中,荷兰和爱尔兰已经要求中共关闭海外警务站。「保护卫士」发现了另一些由中共警务机构营运的16个海外警务站,目前正在研究其确切位置,之后将公布。

另外,「保护卫士」11月3日发布新闻说,波兰先前批准将一名台湾公民引渡到中(共)国,但欧洲人权法院(ECHR)10月6日拒绝引渡,并一致认定,这可能会使他面临遭受虐待和酷刑的重大风险。

「这一重大决定很可能意味着欧洲国家未来几乎不可能再向中(共)国引渡嫌疑人。」「保护卫士」说。

遏制中共渗透 英国政府连出三重拳

英中两国关系不断恶化,近日英国纽卡斯尔市议会切断与中共的姊妹城市关系,英国安全官员承诺关闭全国的孔子学院,同时警方还在调查中共在伦敦和格拉斯哥开办的「海外警侨服务站」。

11月1日,英国安全事务国务大臣图根哈特在英国下议院响应议员质询表示,英国新首相苏纳克认为孔子学院对英国很多大学的自由构成威胁,会考虑关闭这些机构。

11月2日,纽卡斯尔市的议员温迪.泰勒提出动议,要求本市断绝与中国太原市的姊妹关系,因为「对于人权、民主、自由等普世价值,中(共)国政府不但无视国际准则,亦对此毫不关切」,她还提交了相关的请愿信。纽卡斯尔议会对此动议案进行讨论和表决,全体市议员赞成通过动议,该市正式与太原市断绝姊妹城关系。

德国正式下令 禁止中资收购两家芯片厂

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德国政府正式叫停了中共对德国两家芯片厂的投资。

德国政府11月9日宣布,根据《对外贸易和支付法》作出决定,禁止中共国企业收购两家德国半导体企业,包括半导体制造商艾尔莫斯(Elmos),和另一家半导体企业ERS Electronic,因为这两项来自中共的投资可能会引发德国的「国安危机」。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说:「今天的内阁议程包括对两次投资的审查。两个投资都对德国有负面影响。如果贸易和市场利益被用于强权政治,并可能违背德国的利益,我们就必须保护自己的利益。」

哈贝克表示,中共正在采取「一种经过深思熟虑的战略方法,特别是在半导体和微芯片制造领域。」即便德国今后与北京有贸易往来,也要避免其通过经济投资来影响德国政治。

苹果限制中共国用户AirDrop共享功能

最近,苹果公司(Apple Inc.)针对中共国用户的AirDrop功能做出一项新限制。批评人士认为,这可能影响中共国抗议人士的信息传递。

11月9日,有用户在微博上指出,Apple在最新的iOS 16.1.1更新中,将中共国用户从「所有人」接收文件的时间上限,设定为10分钟。

10分钟的期限到期后,系统将恢复成只能从联络人接收档案的模式,这代表若没有在10分钟内主动打开AirDrop,就无法从陌生人处,取得对方经由AirDrop分享的档案。

此前,AirDrop并没有相关限制。用户可从「关闭接受」、「只限联络人」和「所有人」三种模式中进行选择。这意味着,中共国用户不能保持着Airdrop的开放状态。

一些批评人士认为,这一决定限制中共国抗议者的信息传递。

(人民报记者毕藤菲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0/7516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