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应对中共日益增长军力 日本拟建新联合司令部(图)




日本正在筹划成立一个新的联合司令部来管理其陆海空三军部队的作战行动。

【人民报消息】面对当今中共对台湾日益咄咄逼人的态势,作为进行重大国防调整的一部份,日本正在筹划成立一个新的联合司令部来管理其陆海空三军部队的作战行动。东京政府将在年底前公布的防务调整战略中包括这个新安排。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29日报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政府正在增加军事开支,对中(共)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力量,以及围绕台湾和朝鲜导弹发展的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做出反应。日本政府计划在2024年前成立一个新的联合司令部。这个联合司令部将负责战略协调,包括加强日本与美国军方的防务合作。岸田政府在年底前公布的防务调整战略中将包括这个新安排。

报导称,这个联合司令部将由一名联合司令官负责,这名司令官将直接向防卫大臣报告。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正在把用于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反击能力)纳入视野,力争增强打击能力。三份有关《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的文件显示,着眼于中共当局加强军备、加速强化威慑力,日本拟购买美国制造的「战斧」巡航导弹是其中一环。

共同社日前采访相关人士获悉,日本政府在修改外交和安全政策长期指针《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文件时,以如何应对持续扩张军备的中(共)国为主,并向前美国防部副部长的沃克和智库专家等听取了意见。美方指出俄侵乌战争中用到可精准打击敌方的武器,认为「日本也有必要探讨制造并拥有」,并主张称战斗中最重要的要素是技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30/7511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