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上万张珍贵老照片 再现历史经典瞬间(图)




查理.麦肯巴赫将爷爷留下的数千卷老胶片重新整理、冲印,让人们有机会一起重温数十年前的城市风貌和百姓生活。

【人民报消息】现在,用智能手机拍照、录视频已经成为全世界男女老少的习以为常之举,而用相机和胶卷拍照的「前数码时代」恍如隔世。然而,美国加州一名男子近期将爷爷留下的数千卷老胶片重新整理、冲印,让人们有机会一起重温数十年前的城市风貌和百姓生活。

查理.麦肯巴赫(Charlie Mackenbach)的爷爷赫布(Herb)已经去世,而年迈的奶奶前不久刚刚搬到一所养老院,于是他们一家人过来帮忙打扫老人的房子。

不料,他们在一个壁橱里发现许多摆放整齐的纸箱,里面装有数千卷35毫米规格的胶片。每一个箱子都装得满满的,而且每个胶卷都整齐地放进一个手掌大小的幻灯片夹中。

事实上,查理对爷爷了解并不多,只知道他出生在纽约,在二战期间曾担任航空摄影师,后来在南洛杉矶的雷东多海滩经营一家名为「Riviera Camera Store」的相机店,该商店离查理家不远。

这些怀旧的照片充份彰显了赫布的人格特质,而且他葬礼上的一段悼词也显示他有着宽广的胸怀。

「爷爷的商店当时远近闻名,在那里可以买到所有优质镜片和优质机身」,22岁的查理告诉《大纪元时报》,「几乎所有的高中生都会去那里购买他们所需的照相器材。这是一个闲逛的时髦地方。」

查理介绍说,一群学生有一天去了爷爷的店里,他们趁爷爷及其他员工不注意时偷了一个非常昂贵的隐藏式相机,当时价值数千美元。后来,赫布清点库存时,发现这个贵重的相机不见了,但马上猜到是谁拿走了。

于是,赫布给其中一个学生打电话说:「我知道是你拿了我的相机,我不想提出指控或做出任何其它类似的事情,只希望你把东西送回来。」

「于是,这家伙去了他朋友家,拿上他偷的相机很快给赫布送了回来。赫布还安慰他说,『请放心,我原谅你。我明白非常渴望某种东西却又买不起是什么感受。』」

「那个人现在已经57岁了,他主动出席了赫布的葬礼,勇敢地站出来讲述了当年的故事,并表示他从此学会宽恕别人。赫布非常有爱心,结交了很多朋友。而这只是众多故事中的一个插曲,希望这些照片能够讲述更多有关他的故事。」

赫布在他丰富的职业生涯中共拍摄了5万到6万张照片,其中包括战争时期从空中拍摄被炸毁的城市以及为将军拍照,之后又环游世界,最终出版了自己的摄影书籍。这些历史照片的年代可以追溯到大约80年前。

这些记录过去美好时光的陈旧胶片瞬间激起查理的好奇心,于是他决定重新整理这些底片,并将其扫描、冲印出来。之后,他在Instagram上分享了这些很难再现的怀旧场景,并很快在网络上热传。

「我认为人们需要看到它。很多人会来欣赏,结果真的不出所料」,查理说,「网民的反应令人吃惊。很多人留言说,『哇,太棒了,这启发我去做同样的事情!』」

「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当时的人们如此愿意拍照」,查理说,「因此,赫布将这些平凡百姓的难得瞬间定格在一张张底片上。」△

(英文大纪元记者Michael Wing/翻译 张雨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8/7509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