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日军侵华期间的一个真实故事(图)




道家老祖——老子。

【人民报消息】1938年6月1日上午,侵华日军一个小队从安徽亳州方向,向西进犯河南省鹿邑县城。在距县城大约三华里的一个村子,日军观察到县城东南角和东北角各有一座较高的建筑,以为是军事工事,决定先炮击摧毁这两处据点。

炮手梅川太郎先一炮摧毁了东南角建筑(魁星楼)。接着炮击东北角建筑,一连数发炮弹不见爆炸,感到莫名其妙,于是向城内发炮验证,结果正常爆炸。再向该建筑发炮依然不见声响,发射12发炮弹都没响动,气急败坏的小队长亲自发射一发炮弹还是没响,总共13发炮弹都没有任何反应。

要是一发、两发不响,勉强的可以接受,可这是足足的13发!

日军进入鹿邑县城,他们带着满肚子的疑惑来到这座高台下面,登上高台,发现原来这里竟供奉着道家老祖——老子,中国的神仙哪!惊恐的日军不禁惊呼:「这是中国的老祖宗显灵了!」他们赶紧全体跪在老君像前磕头谢罪。

鹿邑县据传是老子故里,城内东北角的这座建筑叫「升仙台」,相传是老子修道于此处飞升。宋朝年间皇帝追封老子为「太上老君混元上德皇帝」,故又称「老君台」。台高13米,底部占地765平方米。至正殿地面共计33层台阶,正殿内供奉着老子铜像一尊。院内还有碑刻、铁柱等神物。

日军炮弹击中了大殿东墙、东偏殿后墙,一发卡在殿东柏树树杈上,有两发经大殿山墙穿入:一发卡在屋梁上,一发竟落在老君像前神龛上。2003年左右,施工人员修护老君台西南角坍塌处时,挖出了一枚生锈的日军炮弹,后来引爆,至此13发炮弹全部找到。大殿后面还有两间小殿,当时守军在一间小殿存满了黑火药,一旦引爆破坏力巨大。

13发炮弹全部「失灵」告诉了我们什么?为什么魁星楼炸毁了而老君台完好无损?这一切都是偶然的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0/26/75081.html
 
文章二维码: